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仁济医院西院 > 肿瘤科

肿瘤科

仁济医院肿瘤科成立于2004年,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肿瘤综合诊治的专业性学科。目前科室共有医师12名,其中11名拥有博士学位,2名拥有硕士学位。目前,肿瘤科拥有病房床位36张,年收治病人逾2500人次,门诊10000人次。2014年负责筹建并管理医院日间化疗中心,拥有床位48张,为肿瘤患者提供“规范、高效、经济”的诊疗服务和“舒适、方便”的诊疗环境。肿瘤科开展针对实体肿瘤的个体化、精准化综合治疗,先后获2007年仁济医院“特色学科”、2009年上海市教委“肿瘤学重点学科”及2011年上海市“重中之重”临床肿瘤医学重点学科等称号。肿瘤科已成为国家肿瘤药物临床试验基地,目前承担数项肿瘤新药的临床研究。肿瘤科目前在现任科主任王理伟教授的带领下,立足NCCN指南和循证医学证据,对各种实体肿瘤,包括乳腺癌、肺癌、消化道(肝胆胰、胃肠、食道)肿瘤、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妇科肿瘤、恶性胸腹水及各种转移癌等实体肿瘤,实行个体化、精准化化疗和靶向治疗;尤其以预防和治疗肿瘤术后复发与转移、晚期肿瘤耐药的个体化诊断及治疗为发展方向和治疗特色。肿瘤科牵头召集多个相关临床学科,组建了仁济医院“原发灶不明、多原发及转移性恶性肿瘤多学科诊治团队”,每周二早上7点举行MDT例会,针对疑难病例进行多学科专家现场联合讨论,制定出合理、安全的综合诊治方案。肿瘤科研究条件优良,研究梯队合理,研究基础雄厚。近年来,主要开展肿瘤干细胞、肿瘤微环境、肿瘤复发和转移发病机制和治疗的基础研究;开展肿瘤靶向治疗临床研究;开展预测肿瘤复发、转移和评估疗效的肿瘤标志物的临床转化医学研究,以及临床新药的药物临床研究。科室成员先后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863”计划子课题等项目资助。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SCI论著60余篇。肿瘤科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医学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获2007年仁济医院“特色学科”,2009年上海市教委“肿瘤学重点学科”及2011年上海市“重中之重”临床肿瘤医学重点学科等称号。

[...展开]

上海仁济医院西院肿瘤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9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