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PET-CT检查有哪些注意事项

时间:2019-08-21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PET-CT向来以检查结果准确,能够早期检查肿瘤疾病,能够鉴别肿瘤良恶性,能够对肿瘤恶性程度进行分级等众多优点而被越来越多人的接受,虽然PET-CT的检查结构准确,但是仍受到一些方面的影响,因此在检查前后都有严格的注意事项。
  PET-CT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1、在检查前24小时不要喝酒、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不要长时间运动,保证是清淡饮食。
  2、携带好自己的相关资料:比如CT片、核磁共振片、B超、病理报告、肿瘤标志物等各种检验报告。
  3、显像检查进行前,被检者人员在注射显像药物后应该保持安静、不要走动,还要尽量避免与人交谈,可以引用少量清水。
  4、检查前6小时开始禁食、禁饮含糖饮料和禁静脉滴注葡萄糖液,可引用少量清水;糖尿病人正常用降糖药,以免因血糖过高而影响检查时间及效果。
  5、进入检查室时,受检查者应该除下身上所戴金属饰物和手机等,一般正规的医院都有储物柜供免费使用。
  PET-CT检查后的注意事项
  1、尽量多喝水,以利于18F-DG(注射的示踪物)的代谢,尽快排除体外。
  2、检查后十个小时时间内请不要接触孕妇或者儿童。
  检查床下来后,PET-CT被检查者必须注意的一项
  检查结束后,患者一般在询问什么时候可以拿到检查报告后就急于离开,但是PET-CT检查后不能立马离开,需要等待医生确认检查显象无误后才能离开,因为由于某些原因,可能会导致显像错误,需要再次检查。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