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PET-CT的具体检查流程

时间:2019-08-21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PET-CT,一项医学影像学检查技术,早在十年前就应用于临床,其准确性、安全性等方面都优于普通影像学检查。发展至今日,越来越多的人已经熟知PET-CT并逐渐接受这项技术。
  虽然已经对PET-CT早有耳闻,但是大多数朋友对PET-CT的了解于皮毛,略知一二,PET-CT具体怎么操作的?检查流程是什么?我相信朋友们就不是那么了解了。
  那么对于一项检查技术,我想有个全面的了解特别是检查的具体过程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了解清楚,上了检查床以后不会有“任人宰割”的感觉。
  PET-CT的具体流程是怎样的呢?
  1.提前预约
  由于PET-CT示踪剂需要提前准备,因此患者朋友在检查前需要提前预约,提前预约也可以节省患者的时间以及精力。患者朋友可以直接在网上填写申请单进行预约,也可以拨打PET-CT预约热线400-082-1008进行预约。
  2.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达医院
  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并携带相关的资料如病例、以前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等准时到达医院,如果有事不能前来请提前告知并另约检查时间。
  在到达医院前,自身也要做一些准备,如检查前24小时禁酒,清淡饮食,避免过量激烈运动。检查6小时禁食、禁止饮用含糖饮料等,但是可以喝水。糖尿病患者应该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3.询问病史,采集病例
  医生简单介绍检查流程以及一些注意事项,查看以往病例并采集相关病史,测量身高体重,填写检查单,随后测量血糖,保证受检查者血糖要在正常范围内,如果不能控制在正常范围,就不能进行检查,需要再次预约。
  4.静脉注射示踪剂18氟-脱氧葡萄糖
  注射示踪剂后,患者应该在候诊室安静等候,切勿乱走动或者剧烈运动。
  5.正式检查
  根据医生安排,进行PET-CT扫描,扫描过程中需尽量保持静止不动,以免影响结果。
  6.领取检查报告
  报告一般在检查后2-3天领取,特殊情况医生会电话告知。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