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petct检查肺癌准确吗?

时间:2023-03-31

petct检测癌症的准确率一般可以达到90%左右,具体还要根据不同肿瘤的病理类型来进行综合判断。petct不但可以检查肿瘤的病灶还能够对癌症进行分期。对于一些确诊癌症的患者来说,petct还可以准确的检查出病灶转移情况。尤其是petct对于像肺癌难以检查出原发灶和转移灶的患者来说,检查价值非常高。

petct是把PET与CT合二为一的新技术,将断层解剖和功能代谢图像融合,充分发挥了CT的高分辨能力和PET的高灵敏度,实现两种技术的优势互补,从而显著提高临床诊断效能及肿瘤诊断和分期的准确性。具有简便、安全、准确、无创的特点。

petct检查在早期筛查、鉴别肺癌有独到的作用,petct能够从代谢的角度观察病灶,为病灶的定性提供补充信息。如果肺部肿物的代谢比较高,那肺癌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如果发现了远处转移,那就可以基本确诊肺癌,特别是对孤立性肺结节的良恶性鉴别。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