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长征医院 > 麻醉科

麻醉科

历史沿革:   海军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麻醉科创建于1959年10月,1986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点,2000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点,是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临床麻醉培训基地和麻醉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国家卫计委日间手术试点单位、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单位、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骨科麻醉培训中心、上海市科委产学研基地。全科现有40余名麻醉医师,其中高级职称19名,主治医师12名,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7名。现任科室主任袁红斌教授为学科带头人,上海市仁心医师奖获得者。   麻醉科综合布局齐全,拥有全净化层流手术室30间,配备世界一流的高端麻醉和监护设备,全程应用先进的麻醉信息化系统精细、周密、无隙、安全管理麻醉,为全院外科手术的顺利开展,构建了有效的安全平台。实现了连续20万例手术病人无麻醉相关死亡及严重麻醉并发症,临床麻醉安全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科室多次被评为学校基层建设标兵科室并荣立集体三等功。手术室先后被评为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和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近些年,麻醉科发展迅速,麻醉质量不断提高,目前年手术麻醉量33000余例。形成了以脊柱外科、器官移植、神经外科、严重创伤麻醉及ERAS理念下围手术期规范化镇痛为重点的科室特色,由原先单一的临床麻醉角色向围术期医学转变,积极参与到重症患者的紧急救治和术后的延续治疗及疼痛治疗之中。实现了临床麻醉与镇痛的可视化、数字化、精细化。   科室人才队伍建设喜人,先后多人获得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技术带头人、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科委浦江人才、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军队优秀青年科技项目等人才计划项目。获得国家、军队和上海市科研基金4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3项,军队“十二五”重点、上海市科委重点、上海市教委重点课题10项。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展开]

上海长征医院麻醉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1 条记录

热门疾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