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长征医院 > 耳鼻咽喉科

耳鼻咽喉科

长征医院耳鼻咽喉科创建于1959年10月。1964年首次招收研究生;1978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点;1991年又获得在职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点。科室状况:耳鼻咽喉科建科初期,有医生7名,床位16张;科室目前床位数55张,医师18名,技术员4名,其中主任医师、教授6名,副主任医师、副教授5名,分为门诊、病房两部分,年均手术量超过1500台次。教学培养:承担五年制本科、七年制硕士、八年制博士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授课、带教工作及三年制硕士、博士培养工作,已培养硕士50多名,博士20多名。同时还是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上海市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国家临床药理试验基地。科室以鼻内镜下的鼻窦、前颅底微创手术治疗和喉癌手术及喉功能重建为临床特色。年均收治病人1800人次,年均手术1500台次。开展了脑脊液漏修补与视神经管减压术、经蝶窦前颅底肿瘤的内镜与显微手术、鼻咽肿瘤内镜与显微切除术,下咽癌、颈段食管、气管癌切除及一期整复,头颈部肿瘤切除修复手术和各种疑难性喉、气管狭窄重建等手术。至今,已开展经鼻蝶窦垂体瘤手术超过2000余例。《蝶窦解剖的研究及临床应用》获1990年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经鼻蝶窦蝶鞍区手术》获1999年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其中喉癌功能保全性喉手术外科治疗及预后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获得了2001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共获省部级/军队科技进步(医疗成果)一、二等奖8项,三等奖10余项。近年来,科室先后获国家专利5项,获国家、省部级科研基金8项,科研经费超过600万元,主编专著10余部,在国内外发表中英文论著300余篇。

[...展开]

上海长征医院耳鼻咽喉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