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长征医院 > 口腔科

口腔科

历史沿革:   长征医院口腔科成立于1958年。在王文崔、孙弘、陈必胜、姜晓钟、赵云富教授等科室前辈的辛勤耕耘和努力下,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在军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985年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985年批准为上海市医学会口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近几年来,在学科带头人王国栋教授的带领下,学科建设与时俱进、再创佳绩,已发展成为设备先进、人员精干,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医院口腔科;现为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单位、口腔医学硕士学位授予点、上海市口腔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及上海市口腔颌面外科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科室状况:   科室现有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8人,主治医师5人。口腔颌面外科病区床位17张,年出院人数达400人左右。门诊拥有20张进口牙科综合治疗台及CBCT、CAD-CAM、超声骨刀、根管显微镜、Vector超声洁治仪、Beyond冷光美白仪、LOKKI YAP激光治疗仪等先进诊治设备,年门诊量50000人次左右。教学培养:   我科承担的教学工作主要包括有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以及国内外进修生的教学与培训。现有校A级教员2名,总后院校育才奖银奖获得者1人。近5年来,主编任职教育培训手册1部、副主编专著2部、副主编海军常见口腔疾病防治手册1部、参编口腔科学教材1部、海战急救外科学教材1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材1部、医师定期考核教材1部。医疗特色:   经过多年的积累,形成了以口腔颌面外科为主的临床特色。开展的工作包括口腔颌面颈部良、恶性肿瘤的诊治及软硬组织缺损修复、口腔颌面部创伤救治、口腔颌面部先天性或获得性畸形的手术矫治、口腔颌面部感染的治疗、面神经、三叉神经疾患的治疗以及颞颌关节疾病的治疗等,门诊主要开展包括牙体牙髓病、牙周病、粘膜病的治疗,各类义齿修复、口腔颌面部组织缺损的赝复体修复,美容牙科、齿槽外科、口腔种植、口腔正畸等。   我科承担的教学工作主要包括有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以及国内外进修生的教学与培训。现有校A级教员2名,总后院校育才奖银奖获得者1人。近5年来,主编任职教育培训手册1部、副主编专著2部、副主编海军常见口腔疾病防治手册1部、参编口腔科学教材1部、海战急救外科学教材1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材1部、医师定期考核教材1部。   近5年来,我科获得各类科研基金共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上海市卫生局青年科技基金1项、上海市科委医学引导项目2项、上海市科委产学研医合作项目1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2项、军队十二五面上项目1项、全军医学科学技术研究指令性课题1项;获得国家新型实用专利4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担任多本专业杂志的编委。

[...展开]

上海长征医院口腔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2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