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长征医院 > 肿瘤外科

肿瘤外科

   骨肿瘤外科是国家重点学科长征医院骨科的特色学科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以脊柱肿瘤为主要特色的临床科室。由国内外著名的脊柱肿瘤专家肖建如教授领衔,拥有教授5名、特聘教授4名和副教授9名,博导5名,硕导9名,讲师8名。培养或在读博士后8名、博士、硕士研究生80余名。全科主系列专业人员均具有博士学位,副高级职称以上均有国外交流学习经历,中级职称以上均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   科室开设脊柱肿瘤、四肢骨盆肿瘤的外科治疗、微创治疗。率先在国内外开展骨肿瘤外科新技术10余项,脊柱肿瘤的切除例次、切除率及疗效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已成为国际最大的脊柱肿瘤外科治疗中心。年收治脊柱肿瘤达1500余例,年门诊量达到1万余例,吸引了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脊柱疑难重症患者前来就诊。   科室目前拥有国内最大的脊柱肿瘤组织标本库和数字化的信息研究平台。近些年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科技部重点专项课题及军队、市级重大课题等,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达40余项,以第一完成单位和个人在脊柱肿瘤外科和脊柱脊髓损伤基础与临床领域先后获得国家、军队、上海市重大科技成果奖1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医学科技一等奖、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等。   科室团队长年着力于骨肿瘤的前沿基础生物研究、医工交叉工程和转化、重大关注临床结症研究的探索攻关,并积极归纳、传授和制定骨与软组织肿瘤领域的新知识、新技术、新规范,与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国际知名的脊柱肿瘤中心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互访与协作。成功主办了多届全国脊柱肿瘤外科及相关治疗进展高级研讨班和长征亚太脊柱肿瘤外科高级培训班,学员遍布亚太各国和全国各省市地区,建立了国内第一家亚太脊柱肿瘤培训基地,有力地推动了我国脊柱肿瘤外科学科的发展登峰,影响力辐射全国、亚太乃至全球地域。   栉风沐雨薪火传,前路虽远尤可期。全科铭记贯彻“精勤博学,笃行致远”的科训,肩负学科继往开来和与时俱进的发展重任,培育提升学科“医疗、科研、转化、教学、交流”六位一体的综合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学科中心而不懈奋斗。

[...展开]

上海长征医院肿瘤外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