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容医院> 医院名称:北京市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美容科 > 北京市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美容科 《家庭医生》韩雪峰:吸脂术后射频治疗—辅助达到完美体形
  • 北京市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美容科 《家庭医生》韩雪峰:吸脂术后射频治疗—辅助达到完美体形
  • 发布时间:2016-02-03 来源:北京市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美容科
  •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的人群逐渐增多,健身、饮食控制是减肥的重要手段,但是我们往往会发现,腰腹上部、大腿内侧、小腹、双颊部等部位的赘肉即使减肥也减不下去,那么吸脂术就成为必不可少的选择。
    然而,吸脂术同意存在着一些并发症,如术后凹凸不平,双侧不对称,术区皮肤质地、色素的改变,顽固性水肿,血肿和血清肿,术区长时间感觉减退等。
    有些并发症通过术者水平的提高和手术方式的改进可以尽量降低,但是某些不可控制的并发症在某些患者中还是偶尔会发生,如皮肤松弛,术区皮肤质地、色素的改变,顽固性水肿,血肿和血清肿,术区长时间感觉减退等。
    这些并发症是求美者所担心的,而且在某些实施过吸脂术的患者中也是可以看到的。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防患于未然,尽量避免并发症发生,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呢?
    为何会有难看的并发症
    人体任何创伤(包括手术)的愈合都是一个瘢痕形成的过程,吸脂术虽然只是在皮肤上留有很小的切口瘢痕,但是广泛的皮下抽吸范围是我们看不到的创伤区域,这些创伤的愈合也是通过瘢痕愈合的。
    愈合的过程包括:胶原、血管、神经的再生,瘢痕由硬化变成软化,达到新的组织平衡。正规过程较长需要1~2年左右,年龄越小(代谢快)则恢复也快,反之亦然。
    在漫长愈合过程中,一旦某个环节出现问题,人体的自我修复进程过慢或受阻,则会出现皮肤松弛,皮肤质地、色素改变,顽固性水肿,血肿和血清肿等并发症。
    吸脂术后,我们常规要求患者至少穿塑身衣3个月以上,这只是预防上述并发症的有效方式之一,如果在愈合的过程中介入某种方式以加快组织愈合过程,必将大大提高患者的舒适度和满意度,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
    射频的原理和作用
    射频21世纪初才被引入临床,射频探头发出40.68兆赫兹的电磁波(词波段的频率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可应用于人体,对人体无害),它可穿透皮下15~20毫米的深度,使组织中的水分子高速旋转,从而产生热量。
    我们知道,热敷或红外线可以促进创面愈合,但是它们的穿透深度太浅,往往皮肤都烫伤了,皮下组织还没有热。射频治疗与前两者相比,可使较深的脂肪层(也就是吸脂手术的层次)温度达到50~55℃,靶向促进术区瘢痕的再生和软化,这是目前任何其它仪器都无法企及的。
    根据酶促理论,脂肪中的Q10酶促反应的速度在温度升高10~15℃后增加1~2倍,加速脂肪代谢速度;另一方面热作用使增大的脂肪体积变小,两方面的作用较终使形态达到再塑的目的。由于皮肤中的胶原在真皮浅层是无序排列的,真皮中、深层胶原纤维却与皮面平行并相互交织,同时在同一平面向各个方向延伸,因此胶原被加热后受热收缩的方向是向心性的,从而带给皮肤的感觉就是压实感。热作用使成纤维母细胞不断释放出胶原蛋白,胶原蛋白重新组合成新的胶原纤维,新胶原生成后老化的胶原层得到修复。
    此种机制,对于预防吸脂术后皮肤松弛,浅皱纹的祛除和皮肤质地的改善均有很好的效果。
    从深蓝射频治疗减肥后的腹部松弛、臀部上提和眼周细纹的治疗效果亦可得到充分的支持。
    何时进行射频治疗是优等时间?
    建议在吸脂术后14天就可以进行射频治疗,一方面此时手术疼痛已明显减轻,可以耐受射频治疗是的热量;另一方面此时也是瘢痕愈合的高峰期,此时介入会产生优等效果。专家提醒,吸脂术后辅助射频治疗,不仅可以促进创面愈合,降低并发症的发生,而且还可以紧致肌肤,改善肤质,淡化皱纹,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期待您在吸脂术后通过射频治疗实现“完美体形雕塑”的梦想。

坐诊医院
  • 地   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中路建外SOHO 9号楼底商0923
  • 优   惠
  • 特色项目面部整形
  • 北京市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美容科介绍: 北京市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是北京市协和医学院六大附...
同院其他医生
  • 曾衍
    职   称:
    擅长项目:时尚设计、五官精细整形、注射(瑞蓝、逸美、botox)微雕等微整形
  • 王连召
    职   称:
    擅长项目:各种烧伤、创伤瘢痕的整形与治疗
  • 王永前
    职   称:
    擅长项目:唇裂修复、各种激光美容等
  • 李发成
    职   称:
    擅长项目:吸脂、自体脂肪填充、巨乳缩小、面部年轻化
  • 马继光
    职   称:
    擅长项目:创小切口除皱术、面颈部综合整形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