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分院 > 神经内科

神经内科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神经内科为全国最早建立的中西医结合神经内科之一。经过近四十年的科室建设,几代人的共同努力,神经内科形成了一支强大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神经系统疾病的医疗队伍,具有丰富的科研和教学经验,科内有博士研究生导师2名,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2009年建立卒中单元和神经内科专科急诊后,即开展了缺血性脑卒中超急性期静脉溶栓绿色通道建设,并逐步完善以动脉取栓治疗为代表的血管内介入治疗。在此基础上,结合祖国传统医学的中药饮片、针灸及功能康复治疗,极大降低了脑卒中的死亡率和致残率。目前,我科特聘美国贝勒医学院终身教授马剑鹏为我科客座教授,开展特色针灸治疗运动神经元病等疑难杂症;联合康复科发展基于神经环路机制和神经调控技术的脑功能康复治疗;联合影像科功能核磁评估患者的脑功能缺损状态给与针对性的神经功能康复治疗;旨在更好的帮助患者恢复神经功能,提高生活质量。目前科室有临床医生25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7人,主治医师13人,硕士以上学历占90%。拥有独立的神经内科急诊,门急诊量日均300人次,床位数86张(3张NICU重症监护病床),年出院病人数3000人次。神经内科电生理室有副主任医生1人、技师3人,开设脑电图、肌电图、脑诱发电位、多普勒超声检查、微栓子检查等电生理检查。神经内科科研成果神经内科成立至今,从中西医结合治疗神经系统疾病的疗效和机理方面不断开展科研,成绩显著,主持了多项课题: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课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医学引导类科技项目、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上海市卫生局中医药科研重大项目、上海市卫生局课题、上海市“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上海市进一步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上海中医药大学校级课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结合医院院级课题等。在国内外各种SCI、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数百篇。神经内科科室特色神经内科通过近四十年的发展,目前又遇到了飞跃发展的机遇,总体发展规划是将中西医结合治疗神经系统疾病作为学科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力求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今后的神经内科在统一学科框架下进一步发展脑血管病、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疾病、炎性脱髓鞘、周围神经病、认知功能障碍、睡眠障碍等亚专科建设,将进一步从医、教、研等方面继承和创新,不断完善和提高,在院方的领导下,在全科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将本科室建设成为有鲜明特色的、国际一流的中西医结合神经内科。

[...展开]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