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儿童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儿童医院:北京西路院区日间手术中心恢复使用

时间:2022-06-21

(原文题:常态化运作稳步“提速”儿童医院北京西路院区日间手术中心恢复使用)  

医院常态化运作正在稳步“提速”。本周起,上海市儿童医院北京西路院区日间手术中心正式恢复使用,手术患者24小时内即可完成手术,出院回家。  

DT2021020533835.jpg

今年8岁的小杰(化名)4月底疫情封控期间,在小区内玩耍时不慎摔倒导致手臂肱骨骨折。在上海市儿童医院骨科治疗并经过一段时间恢复后,预计本月中旬可以取出固定的钢钉。孩子家长原本还是有点担心是否会因为疫情的原因,无法按时取钉。结果6月13日她就接到了院方通知,可以到北京西路院区日间手术中心按计划取钉,当天下午她带孩子来院做了核酸,次日一早就来到日间手术中心,在完成必要检查后,顺利手术取出了钢钉,观察一段时间后办理出院,下午三点就已经回到家中了。  

日间手术是指患者按照诊疗计划在24小时内完成入院、手术、出院等一系列操作的手术模式。日间手术因住院时间短、治疗效果满意、住院费用减少,受到患者欢迎。北京西路日间手术中心涉及耳鼻喉科、眼科、骨科、口腔科、皮肤科、麻醉、护理等多学科,3月底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关闭后,本周重新开放。  

“疫情前开展日间手术的科室,目前均已恢复工作。”日间手术中心黄一敏主任介绍说,考虑到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日间病房对收治病人的数量有所控制。目前每天收治患儿在10人左右,达到疫情前收治数量的30%左右,并逐步增加收治病人数量。“我们还要提醒各位陪护家长,在住院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注意自身和患儿的防护。”黄一敏说。  

“在筑牢疫情防控堤坝的同时,我们将从细节上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改进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更好促进医院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上海市儿童医院高春辉副院长表示。  

转载自公众号:上海市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  

本文转自医院官网/公众号,本信息是为了给患者提供帮助,没有商业性质,  

如有侵犯权利,请告知下架


分享

内容推荐

疾病: 就诊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 上海市儿童医院就诊攻略 看病过程:一、上海市儿童医院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北京西路1400弄24号二、上海市儿童医院交通指南:公交线路:乘15、21、40、24、76、231、138、104、20、37路车可到;三、上海市儿童医院预约挂号方式:1.医联预约: 登陆医院官网,点击“我要预约”进行预约,或直接登陆医联预约平台,选择“儿童医院泸定路院区”或“儿童医院北京西路院区”进行预约。2.微信预约:微信关注公众服务号“上海市儿童医院”(微信号:shchildren1),绑定就诊卡,按提示进行预约。3.电话预约:泸定路院区(021-62474880-72116/72117,8:00-17:00)北京西路院区(021-62474880-82116/82117,8:00-17:00)申康医联预约:(021)96886、4008203137,按语音提示预约4.诊间预约:就诊时,直接请医生预约下次就诊的时间。5.一体化自助机预约:医院各楼层均设置一体化自助服务机,可自助预约。只能复诊患者。 5.现场预约:带上实名就诊卡,至医院一楼门诊大厅的便民服务中心预约。四、上海市儿童医院门诊就诊流程图:(以上信息来源于上海市儿童医院官网)【详情】 # 疾病: 就诊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 上海市儿童医院2023年清明假期门急诊工作安排 看病过程:2023年清明节假期门急诊工作安排:日期:4月5日(星期三)门诊安排:★按周三门诊照常开诊         1. 普通门诊:按原门诊安排照常开诊         2. 专家门诊:开设假日专家照顾门诊(挂号费108元)         3. 特需门诊:开设假日特需门诊(挂号费568元)         注:部分科目停诊信息详见医院官网或微信公众号的“停诊公告”节日期间1.泸定路院区: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2.北京西路院区:内科夜门诊照常开诊、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 门急诊管理办公室2023年3月29日【详情】 #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