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儿童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儿童医院 SPECT/CT图像融合技术的应用

时间:2022-11-18

核医学作为功能成像,图像分辨率较低,因此有人戏称核医学Nuclear Medicine为Unclear Medicine。如今,随着医疗设备的更新换代,SPECT/CT图像融合技术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状况。

医学影像学可根据提供的信息内涵分为解剖结构成像(CT、MRI等)和功能成像(SPECT、PET等)。反映解剖形态结构的图像以较高的空间分辨率提供了清晰的解剖结构信息,但其不能提高功能、代谢信息。而功能图像分辨率较差,难以得到准确的解剖结构和定位信息,但它能反映脏器的功能、代谢信息,这是解剖图像所不能替代的。

随着技术的进步,为发挥功能图像和解剖结构图像各自优势及弥补各自不足,产生了一种将功能图像和解剖图像融合的技术,如SPECT/CT图像融合技术。SPECT/CT图像融合技术集功能图像与解剖结构图像于一体,其诊断效能远远大于单独的SPECT或单独的CT,达到1+1>>2的效果。SPECT/CT图像融合技术对病灶的早期检测、准确定位以及治疗效果评估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


转载自公众号:上海市儿童医院

  本文转自医院官网/公众号,本信息是为了给患者提供帮助,没有商业性质,

  如有侵犯权利,请告知下架。

分享

内容推荐

疾病: 就诊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 上海市儿童医院就诊攻略 看病过程:一、上海市儿童医院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北京西路1400弄24号二、上海市儿童医院交通指南:公交线路:乘15、21、40、24、76、231、138、104、20、37路车可到;三、上海市儿童医院预约挂号方式:1.医联预约: 登陆医院官网,点击“我要预约”进行预约,或直接登陆医联预约平台,选择“儿童医院泸定路院区”或“儿童医院北京西路院区”进行预约。2.微信预约:微信关注公众服务号“上海市儿童医院”(微信号:shchildren1),绑定就诊卡,按提示进行预约。3.电话预约:泸定路院区(021-62474880-72116/72117,8:00-17:00)北京西路院区(021-62474880-82116/82117,8:00-17:00)申康医联预约:(021)96886、4008203137,按语音提示预约4.诊间预约:就诊时,直接请医生预约下次就诊的时间。5.一体化自助机预约:医院各楼层均设置一体化自助服务机,可自助预约。只能复诊患者。 5.现场预约:带上实名就诊卡,至医院一楼门诊大厅的便民服务中心预约。四、上海市儿童医院门诊就诊流程图:(以上信息来源于上海市儿童医院官网)【详情】 # 疾病: 就诊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 上海市儿童医院2023年清明假期门急诊工作安排 看病过程:2023年清明节假期门急诊工作安排:日期:4月5日(星期三)门诊安排:★按周三门诊照常开诊         1. 普通门诊:按原门诊安排照常开诊         2. 专家门诊:开设假日专家照顾门诊(挂号费108元)         3. 特需门诊:开设假日特需门诊(挂号费568元)         注:部分科目停诊信息详见医院官网或微信公众号的“停诊公告”节日期间1.泸定路院区: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2.北京西路院区:内科夜门诊照常开诊、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 门急诊管理办公室2023年3月29日【详情】 #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