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人民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湖北省人民医院PET-CT中心】pet-ct能去肺肿瘤吗

时间:2019-06-16

  湖北省人民医院始建于1923年,又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该院PET-CT中心位于武昌张之洞路99号解放路238号主院南1门东侧的PET中心大楼,湖北省人民医院也是湖北省创立较早的公立三甲医院。


  湖北省人民医院PET-CT中心拥有一大批临床经验十分丰富的医师常年坐诊,配备了Discovery petct 710扫描仪、静音磁共振MR750w、TransPET BioCaliburn PET/CT M10、全数字PET/CT DigitMI 940等众多先进的医疗仪器。Pet-ct能检查出肺肿瘤


  问题分析:PET全称为正电子元器件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是反映病变的基因、分子、代谢及功能状态的显像设备。它是利用正电子核素标记葡萄糖等人体代谢物作为显像剂,通过病灶对显像剂的摄取来反映其代谢变化,从而为临床提供疾病的生物代谢信息。是当今生命科学、医学影像技术发展的新里程碑。因此,代谢显像是早期诊断恶性肿瘤的较灵敏的方法之一,因此其不仅可以发现肿瘤,并且可以早期发现。问题分析:PET全称为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是反映病变的基因、分子、代谢及功能状态的显像设备。它是利用正电子核素标记葡。


  pet-ct检查出肺部SUV值9.8代表是肿瘤吗?


  基本诊断为腓结核了。年龄、性别、病史都不考虑肿瘤。椎体结核可能是肺结核转移到脊柱,这是很常见的。建议抗结核治疗,稳定后脊柱问题可以到骨科手术治疗。这需要进行穿刺活检,单纯依靠pet-ct是不能确定的111。


  Pet-ct检查肺癌准确吗


  PET-CT是目前检查癌症的设备,检查肺癌的效果也非常好。查肺癌准确性可达到90%以上。治疗上建议选择放疗中的伽马刀或是TOMO等。您好,在做放疗,特别是很先进很准确的托姆刀的放疗的时候是坐下,因为其能够很准确的确诊肿瘤的大小和分期等。PETCT是利用正电子核素标记葡萄糖等人体代谢物作为显像剂,通过病灶对显像剂的摄取来反映其代谢变化,从而为临床提供疾病的。Pet-ct检查肺癌当然准确了!PET/CT适用于:肿瘤的分期分级以及全身情况的评估;肿瘤生物特性预测;肿瘤的基础性研究,包括基因。


  肺部肿瘤需要pet-ct检查么


  如果怀疑肺部肿瘤的其他部位转移或者其他部位的肿瘤肺部转移,一般都能确诊肺部肿瘤平常的CT就可以了,就可以做个PET-CT来确定原发灶及转移灶,通常加一个增强扫描,除非比较复杂你好,如果常规CT检查不清晰的话。


  如今筛查肿瘤为先进的是PETCT检查。它可以一次性筛查全身肿瘤,整个检查过程无痛无创,而且检查的准确性相较于其他肿瘤筛查手段来说是非常高的。湖北省人民医院可以去肺肿瘤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