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人民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湖北省人民医院】PET-CT中心检查和热扫描有哪些区别?

时间:2019-08-09

  那么,湖北省人民医院PETCT检查和热扫描对比哪个好?
  PETCT是目前医学界十分优等的影像学检查诊断仪器,它是由PET和CT两个部分组成。PETCT检查可以查全身癌症,还有一种热扫描技术(TTM)也可以全身查癌,而且检查的费用也相对的比较的低。
  PETCT与热扫描区别是什么呢?
  PETCT是PET技术和CT技术的集合,能精确进行定位,也能进行代谢学分析疑似病灶的良恶性。利用的是肿瘤细胞代谢旺盛可以吸收大量示踪剂代谢的原理。
  热扫描技术是我国自行研制,原理是利用红外热辐射接收扫描器接收人体细胞新陈代谢过程中的红外线辐射信号,经计算机处理、分析,得出热辐射源的深度和数值,依据正常与异常组织区域的热辐射差来诊断疾病。
  首先这两者技术的原理不同,PETCT技术可以进行精确定位定性,理论上可精确检查到直径0.2cm的肿瘤,发现早期肿瘤的准确性可达90%,是国际上十分优等的查癌设备,目前主要为我国经济发达地区三甲医院所配置。
  热扫描似乎也可进行定性定位检查,但由于热扫描结果易受检查者身体红外热辐射波动影响,精确度远远达不到能检查到直径1cm以下的标准。而且发现早期肿瘤的准确性也无法达到90%。热扫描现在主要为受经费限制的中小医院所接受。
  所以我们比较 要检查癌症,如经济允许还应检查PETCT,毕竟准确性更高,也比较安全。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