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和平眼科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和平眼科医院】青光眼就一定眼压高?

时间:2019-06-24

上海和平眼科医院是经上海市卫生部门批准,成立于2002年12月上海一家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现代化眼科专科医院,是上海市医保定点医院,更是上海市卫生局主编的《东方名医名院录》 的专科医院。

医院特色:屈光专科、小儿眼科、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玻璃体病、眼底病内科、眼表角膜病、中医眼科八个专业科室。各科室主要有院长、副院长、科主任领军负责。其中治疗高难度视网膜玻璃体病、难治性青光眼、复杂性白内障及角膜眼表疾病已成为强项,并已形成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专科特色。

张伟英,主任医师,教授,上海和平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学科带头人,原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东方医院眼科主任,现任上海市卫生局疾控中心眼科专家组委员,曾任中华医学会上海眼科分会委员,上海市眼科学组区县组副组长,上海和平眼科医院副院长。多次被评为“浦东新区助残先进个人”,授予记功个人称号。“2007年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白内障贫困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先进个人。2009年获浦东新区巾帼文明员称号。

擅长:显微眼外科——微切口(2.2mm)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玻璃体视网膜手术,青光眼小梁切除+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三联术经验丰富,尤其擅长多焦、散光、人工晶体植入术。在高度近视、远视、散光有晶体眼植入人工晶体ICL的屈光手术临床经验丰富。

专家专病门诊时间:每周一、周二、周四上午

青光眼俗称“视力小偷”,由于其前期症状不明显,不少患者往往病情发展到后期才发现。然而,这时候死去的神经细胞早已药石无效。坊间对于青光眼的诱发因素,众说纷纭:眼压过高是其中之一!那么,这是不是说明青光眼一定眼压高,眼压正常,就不用担心了呢?

真相:眼压不能成为诊断青光眼的唯一标准!

01高眼压并不一定都是青光眼

正常人眼压在10~21mmHg的范围之间,但由于每个人视神经对眼压的耐受力不同,有些眼压虽高出正常值却不发生视神经及视野的损害,称为高眼压症,而不能成为青光眼。

02眼压正常也不能排除青光眼

一些人他们的眼压虽然在正常范围内,但是却仍然出现视神经损伤等青光眼的症状,这种被正常眼压性青光眼或低眼压性青光眼。

上海和平眼科专家提醒:由于每个人的视神经对眼压的耐受能力不同,发生青光眼的风险也不同,因此要以适合个人情况的眼压值作为预警“高压线”。

03除眼压外,如何判断是否青光眼

视力﹑视野﹑视神经的视杯与视盘比例、及视网膜神经纤维层。

前两者主要量度眼睛功能上的损伤,而后两者则检测眼睛的结构性损伤。

04确诊了青光眼该怎么办?

临床上,不少病人在确诊患上青光眼后,往往感到十分彷徨,害怕自己终有一天会完全失去视力。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我们谨记以下三句话就OK了!

1、任由青光眼发展,一定会导致视力丧失;

2、青光眼需要及时治疗,控制病情;

3、早发现、早监控、早治疗,是青光眼防盲的关键。

大开眼界资讯:青光眼治疗新技术—青光眼引流阀植入术 青光眼是怎么造成的

分享

内容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