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和平眼科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和平眼科医院】青光眼会不会传染?会不会遗传?会失明吗?

时间:2019-06-24

上海和平眼科医院是经上海市卫生部门批准,成立于2002年12月上海一家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现代化眼科专科医院,是上海市医保定点医院,更是上海市卫生局主编的《东方名医名院录》 的专科医院。

医院特色:屈光专科、小儿眼科、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玻璃体病、眼底病内科、眼表角膜病、中医眼科八个专业科室。各科室主要有院长、副院长、科主任领军负责。其中治疗高难度视网膜玻璃体病、难治性青光眼、复杂性白内障及角膜眼表疾病已成为强项,并已形成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专科特色。

张伟英,主任医师,教授,上海和平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学科带头人,原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东方医院眼科主任,现任上海市卫生局疾控中心眼科专家组委员,曾任中华医学会上海眼科分会委员,上海市眼科学组区县组副组长,上海和平眼科医院副院长。多次被评为“浦东新区助残先进个人”,授予记功个人称号。“2007年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白内障贫困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先进个人。2009年获浦东新区巾帼文明员称号。

擅长:显微眼外科——微切口(2.2mm)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玻璃体视网膜手术,青光眼小梁切除+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三联术经验丰富,尤其擅长多焦、散光、人工晶体植入术。在高度近视、远视、散光有晶体眼植入人工晶体ICL的屈光手术临床经验丰富。

专家专病门诊时间:每周一、周二、周四上午

什么是青光眼?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正常的眼压值为10-21mmHg,青光眼大多数是由于眼压升高超过这一数值引起眼球后部的视神经逐步损伤而影响视力的一组疾病。眼内有结构(睫状体)不断的产生房水,起到维持和营养眼内组织的作用,也有结构(小梁网)将房水引流出眼内。正常情况下,房水的产生与排出总是保持一个动态平衡,从而维持一个稳定的眼压。青光眼患者房水往往能正常产生,但排出通道因各种原因阻塞,动态平衡被破坏,眼内积存房水过多而引起眼压过高。

若不及时治疗,长时间的高眼压会压迫视神经,引起视神经萎缩,进而引起视力下降甚至失明。晚期青光眼患者由于高眼压压迫视神经,引起视神经萎缩

青光眼根据房水流出受阻原因不同可分不同的类型,出现的症状也不尽相同:1)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是由于房角关闭引起房水流出受阻,当急性发作时,会出现眼痛,头痛,视力急剧下降等症状。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有时候仅仅表现为视力逐步下降,或者看东西范围逐步变窄。2)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房角并不会关闭,房水流出受阻是因为房角后面的结构阻塞,很少出现疼痛现象,常表现为视力逐步下降,或者看东西范围逐步变窄。3)继发性青光眼,是由于眼内或者其他疾病继发引起房水流出受阻。4)婴幼儿型青光眼,房水流出通道发育缺陷。

青光眼会不会传染?会不会遗传?会失明吗?

首先明确告诉读者,青光眼不会传染,也不会危及生命,您不必担心,祝你健康!

至于青光眼是否遗传?一般说来原发性青光眼具有一定遗传性和家族性的倾向,它在近亲家庭中的发病率较高,约5%~19%,而有家族史者发病率高达50%。有下列情况的患者更易患开角型青光眼:A高眼压;B视乳头陷凹;C高度近视;D糖尿病;E全身血管病。

青光眼会失明吗?这是很多青光眼患者所担心的事。其实,这种眼病具有致盲性,所以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当然,青光眼导致失明也是有一定原因的,首先,青光眼在早期是很难被发现的,很多人就是因为不知道自己眼睛有病而耽误了治疗,较后发展成晚期或已失明,错过了优等的治疗时间;其次,有些患者不听医生的劝告或者是不信任医生,也不配合做检查,这样也耽误了治疗时机;还有部分人对青光眼不重视,这也是青光眼导致失明的重要原因,他们认为没什么危害,仍然只是拼命的工作,从来不看病,直到感觉视野缩小,才到医院诊治,这时往往已是青光眼极晚期,无可救药了。

青光眼会失明吗?相信大家心里有数了,所以呢,患者就应当及时发现疾病、及时治疗疾病,这样才能够将视力的损害减少到很低的程度,保证正常美好生活。

上海和平眼科医院】:青光眼就一定眼压高? 青光眼是怎么造成的

分享

内容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