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华山医院北院 > 运动医学科

运动医学科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的前身是“上海医学院医疗体育教研室”,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运动医学和康复医学的创始单位之一,首任主任为范振华教授。凭着对运动医学的挚爱,经过几代人半个多世纪的不懈努力,1999年部分医务人员分别从运动医学康复科和骨科中分出,单独建立“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学科蹒跚起步,3名骨科医生加1名康复医生,12张床位,年手术量不足250台。2005年以来,陈世益教授成为运动医学的学科带头人,敏锐地洞察到运动医学这一学科广阔的发展前景,带领学科进行了新一轮的建设,使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科室焕发出新的生机,塑造成为今天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运动医学专科。经过20年的艰苦创业,运动医学科已具备了雄厚的实力和强劲的发展态势,拥有了优秀的学科团队和独特的专业技术。如今运动医学科已茁壮成长,两个院区,床位扩展到50余张,30名医务人员,年手术量4000台。近年来,学科发展迅速,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赛事保障、学术地位、国际交流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某些方面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现已成为国家卫计委临床重点专科、华山医院重点发展的特色学科之一、卫生部首批建立的全国骨科关节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ISAKOS(国际关节镜-膝关节外科-骨科运动医学学会)在中国大陆唯一授权认证的“关节镜与运动创伤教育培训中心”、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上海市唯一的运动医学博士点和博士后工作站、上海市医疗卫生系统唯一的运动医学专科、上海市奥运会项目及世界三大赛冠军的医疗保障定点医院、上海市重大国际赛事首席医疗官单位。 

[...展开]

上海华山医院北院运动医学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7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