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眼科医院:OK镜怎么配戴才安全有效?

时间:2022-11-22

目前,国内CRT设计与VST设计的OK镜品牌,对近视控制的效果没有明显差异。在选择镜片时,主要还是要考虑镜片设计与患者角膜形态的匹配程度。

每种设计都有各自的特点和适应范围,而镜片与角膜之间能否完美契合,也决定着后期配戴镜片的安全性与稳定性。因此,想要配戴OK镜的患者都应前往正规医疗机构接受详细、全面的眼科检查,对眼表、角膜的情况进行充分评估后,适合者才可以配戴OK镜。

正确使用确保配戴OK镜的安全性:

正确配戴和护理镜片,决定了OK镜整个配戴周期的安全性。

1、勤修剪指甲,护理镜片时保证手卫生。

2、戴镜时要分清左右镜片,可根据镜片自带的颜色来区分。

3、戴镜片和刚摘下镜片时,不要用力揉搓眼睛。

4、当镜片掉落或扣放时,要用吸棒吸起。然后,要对着光检查镜片,一旦出现裂痕、崩边等情况,应及时更换镜片。

5、用吸棒摘镜片时,不要直接用力吸镜片中央,而是吸镜片下方旁中央区,轻轻撬动让空气进去后,就可轻松取下镜片了。

6、清洗和浸泡的护理液必须是硬镜专用护理液,不可用软镜护理液代替,也不能让护理液入眼。每次戴镜时,需用常温生理盐水或凉白开水冲洗干净,不可用自来水清洗镜片。

7、OK镜必须每天清洗,并定期除蛋白。伴侣盒、吸棒等辅助用具应保持清洁干燥。

8、戴镜时,需避免镜片与其他化学物品接触,如睫毛膏、眼影、面霜、护手霜等,以免污染或损坏镜片。

9、初戴时会有轻度异物感,一般经几周后即可适应。

10、OK镜使用高分子聚合材料加工而成,厚度薄、易碎,操作时要动作轻柔、用力均匀,以免损坏镜片。

11、应严格遵医嘱复诊,如出现明显不适,应及时就诊。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每天清洗OK镜,长期配戴下来仍会出现镜片内表面磨损、污染物沉淀、透氧率下降等问题,这些都容易引发眼睛的炎症。此外,长期配戴OK镜后,镜片本身的形状也会发生改变。

为确保配戴OK镜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一般建议1~1.5年更换一次镜片。

转载自公众号: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 

本文转自医院官网/公众号,本信息是为了给患者提供帮助,没有商业性质,如有侵犯权利,请告知下架

分享

内容推荐

疾病: 就诊医院: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 上海市眼科医院2023年清明假期门诊安排通知 看病过程:尊敬的各位患者及家属:   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现将门诊安排告知如下:4月3日(周一)按周一排班4月4日(周二)按周二排班4月5日(周三)休息4月6日(周四)按周四排班   请互相转告,谢谢!医务护理办公室2023年3月22日【详情】 # 疾病: 就诊医院: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 上海眼科医院周边停车信息参考 看病过程:01虹桥路院区停车攻略①高岛屋地下停车场地址: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1438号上海市高岛屋百货B3费用:1小时15元,24小时封顶120元温馨提示:停车场位于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东边,距离我院290米,步行4分钟。②瑞金医院古北分院(民航上海医院)停车场地址:民航上海医院(瑞金古北分院)-地下停车场(入口1:红宝石路398号;入口2:虹桥路1448号)费用:1小时8元,24小时封顶64元温馨提示:停车场位于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西南边,距离我院230米,步行3分钟。③古北大厦停车场地址: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1452号古北国际财富中心F1费用:1小时10元,24小时封顶80元温馨提示:停车场位于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西边,距离我院200米,步行3分钟。④古北SOHO地下停车场地址:上海市长宁区玛瑙路古北soho地下停车场费用:1小时15元,24小时封顶120元温馨提示:停车场位于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东边,距离我院323米,步行5分钟。02康定路院区停车攻略①Moho商场停车场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江宁路699号费用:目前免费停车温馨提示:停车场位于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东北边,距离我院370米,步行5分钟。②良清公寓北侧占道停车场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昌平路317号费用:首小时15元,超一小时每半小时10元温馨提示:停车场位于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北边,汉庭酒店西侧约40米,距离我院210米,步行3分钟。③平安大厦停车场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昌平路403号费用:1小时10元,封顶50元温馨提示:停车场位于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西北边,距离我院250米,步行3分钟。④仁康商务楼停车场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康定路338号费用:1小时10元,封顶50元温馨提示:停车场位于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东边,距离我院190米,步行2分钟。⑤联谊西康大厦停车场地址:上海市静安区西康路608号费用:1小时10元,封顶50元,过夜100元温馨提示:停车场位于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西边,距离我院360米,步行5分钟。【详情】 #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