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安长安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陕西西安长安医院petct怎么样|做PET CT检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时间:2019-09-11

  陕西西安长安医院PET/CT中心,PET CT检查在医学中的应用范围非常广,但是接触过PET CT的人却非常少,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做PET CT检查,做PET CT检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方便快捷是PET CT检查的特点之一,PET CT检查虽然先进检查详细,但是检查过程却非常简单。PET CT检查对检查者的要求是很低的,只要是成年人都可以做这项检查。所以,PET CT检查也可以作为体检项目。

  PET CT检查注意什么?做PET CT检查的过程中,检查者需要要安静平躺在检查设备20分钟中即可。需要注意的是PET CT检查前的准备。

  PET CT是要检查受检者在正常情况下的代谢情况,如果检查时出现突发问题,如检查者血糖不稳定、检查前半个小时做了剧烈运动、因为紧张不能平静等问题,将很大程度上影响检查结果。所以在做PET CT检查前,要禁食6个小时、安静的在等待室等待检查。

  除此之外,PET CT检查的注意事项还有,检查者还有携带病例或相关资料,方便读片专家根据患者的情况做出准确判断。

  PET CT检查注意预约,在做检查前需要检查者提前预约检查时间,并在准确的时间内到院检查,不论早到或晚到,检查中心都不会为检查者安排检查。


  精彩文章 :陕西西安长安医院petct怎么样|已预约PET/CT检查需做哪些准备   陕西西安长安医院怎么样|PET-CT能排查出所有肿瘤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