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容医院> 医院名称:上海同济医院整形美容科 > 同济医院整形美容科祛除颊脂垫的方法
  • 同济医院整形美容科祛除颊脂垫的方法
  • 发布时间:2016-09-24 来源:上海同济医院整形美容科
  •   上海同济医院整形美容专家介绍,颊脂肪垫在婴儿时期吸奶时可以防止颊部塌陷,故颊脂肪体在孩童比较发达,他(她)们的脸总是胖胖圆圆的。


      根据包膜、血管来源和固定韧带的分布特点,颊脂肪垫分为前、中、后三叶,后叶向周围间隙发出颊突、翼突、翼腭突和颞突,每叶有独立的包膜,由颊脂肪垫上颌骨韧带、颧骨后韧带、眶下裂内侧缘韧带、眶下裂外侧缘韧带、颞肌腱韧带和颊肌韧带固定在周围组织结构上。


      每叶有独立的血管来源,形成包膜下血管网。颊脂肪垫具有填充、滑动、保护和缓冲作用。


      前叶有腮腺导管、颊神经和面神经走行其中,主要起保护和润滑的作用;中叶在成人退化;后叶比邻咬肌和颊肌,作用不大。


      项目概述:


       专家称,颊脂肪切除术较常见的就诊原因是自觉颊部丰满,圆脸,局部轮廓和周围的界限不清,呈现“孩童样”面容。术前检查时用手捏住颊部皮肤,让病人用力咬紧牙关,从而鉴别局部饱满是由于皮下脂肪过多还是颊脂肪垫充盈。有作者将这种颊脂肪垫饱满的改变称之为先天性颊脂肪代谢障碍(congenital buccallipodystrophy)


      颊脂垫的去除手术是在口腔内做切口,因此无手术疤痕。该手术的关键是去除的脂肪量要适度,以免损伤面部神经和腮腺导管。手术时间每侧约为5分钟,毋需住院,三天既可以工作。去颊脂垫手术简单,切口隐蔽(口内粘膜切口),恢复快。手术的关键是适度,根据每个人的面部情况适度去除适量脂肪,不能一味追求瘦去除过多,而形成“老年样嘬腮”。


      适用人群


      什么样的人适合做去颊脂垫手术


      自觉颊部丰满肥厚,圆脸,下面部过宽的人;


      祛颊脂垫手术对面部轮廓有一定的调整作用,适合对面部要求比较高的求美者,如影视演员、主持人需要修长面型;


      双侧脸形不对称者可以通过祛颊脂垫手术来进行调整;


      颊脂肪多引起的下颊部肥大应与良性咬肌肥大综合症区别,良性咬肌肥大常伴存下颌角骨质的增大,应做下颌角截除术,同时切除部分咬肌来矫正。


      切除方式


      去除颊脂垫:在口腔黏膜颊侧,避开腮腺导管作纵形切口切开约20px切口。止血钳钝性分离颊肌,夹牵出颊脂垫包膜,剪开包膜,脂肪涌出,去除适量颊脂垫,电凝止血,缝合切口,采用颊脂垫切除手术去除对侧颊脂垫。


      上海同济医院整形美容科专家提示,颊脂垫切除手术是在口内做切口,因此无手术疤痕,颊脂垫切除手术的关键是去除的脂肪量要适度,不能损伤面神经和腮腺导管,因此颊脂垫切除手术并非谁都能做的,一定要找成熟的整形医生来做。


      准备工作


      1、取颊脂垫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2、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翔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取颊脂垫术方案。


      3、取颊脂垫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4、取颊脂垫术前不要化妆。


      5、女性要避开月经期、孕期以及妊娠期行取颊脂垫术。


      6、男性要在取颊脂垫术前一周戒烟。


      术后护理


      1、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术后要严格遵医嘱服药及复诊,较好是留院观察。


      2、术后创口会有一些疼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减轻。术后病人不要急于吃止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创口出血,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医院复诊。


      3、术后可对局部创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压力不宜过大,以免损伤手术部位。


      4、去颊脂垫术后要好好休养,避免负重从而加重创口肿胀。


      5、保证去颊脂垫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假使创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拭擦。


      6、去颊脂垫术后15天之内尽可能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完美的身材和漂亮的脸蛋一样,都是女人自信的根源。然而,有这样一群女人,她们没有姣好的容貌,也没有让人羡慕的好身材,自卑是她们生命的主旋律。所以快来选着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式让自己更美。


       阅读:同济医院整形美容科隆鼻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坐诊医院
  • 地   址上海市普陀区新村路389号
  • 优   惠
  • 特色项目皮肤美容修复,嫩肤,祛皱,面部提升,光子脱毛,面部毛细血管扩张
  • 皮肤科是同济大学皮肤病与性病专业医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2011年迁入新址,重新规划设置了符合标准的皮肤美容治疗室、激光治疗室、医学真菌室、...
同院其他医生
  • 赵立群
    职   称:
    擅长项目:牙体牙髓病、固定和全口义齿修复
  • 薛桂平
    职   称:
    擅长项目:口腔颌面外科、颌面整复、正颌外科、牙槽外科、颌面部良恶性肿瘤的诊断及治疗
  • 王新军
    职   称:
    擅长项目:口腔颌面外科专业技术
  • 米君国
    职   称:
    擅长项目:口腔正畸、各类错合畸形的诊断和治疗
  • 季振威
    职   称:
    擅长项目:颈部肿瘤的切除、组织缺损的修复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