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五官科医院 > 头颈外科

头颈外科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头颈外科是上海市头颈肿瘤医学重点学科。设汾阳、浦江两个病区,床位60张。年门急诊病人4万余人次,年手术量3500余例。医院各种喉癌及下咽癌手术约800余例,是全国喉癌、下咽癌年手术病例数最多的单位之一。  2003年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由头颈外科牵头,成立了包括头颈外科、放/化疗肿瘤科、放射科、病理科等多学科共同参与的“头颈肿瘤多学科团队诊疗中心”,2015年开设“头颈肿瘤MDT多学科联门诊”。喉癌、下咽癌诊治一直是我科领先强项,此外,腮腺、颌下腺、甲状腺、口咽等良恶性肿瘤以及颈部各类不明原因肿块的诊治也是我科的传统强项。在头颈部常规开放手术、显微外科手术、腔镜辅助手术、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各方面都颇有建树,设有:头颈肿瘤创新诊疗中心、头颈肿瘤机器人TORS微创诊疗中心、头颈肿瘤腔镜微创诊疗中心、咽旁间隙肿瘤诊疗中心。  多年来,我们MDT团队在头颈肿瘤的规范/个体化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学科学术地位和影响力以及综合诊治水平和规模位居全国前列。近年获得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助,课题相关成果近5年在Cancerletters,Oraloncology,HeadNeck,Laryngoscope,和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等杂志共发表论文110篇,临床研究课题获得的荣誉2项,《符合中国国情的喉癌治疗策略基础与临床推广应用》获得2019年中华医学奖三等奖。《功能保全性喉癌规范化治疗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及推广应用》2018年获上海市科委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展开]

上海市五官科医院头颈外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0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