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京市儿童医院 > 眼科

眼科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眼科经过三十余年的不断临床探索,吸取国内外先进的技术经验,逐步形成一套全面、系统、规范的小儿眼病检查、诊断、治疗和预防方法,至今已发展成为南京市及其周边地区较有影响特色专科,2015年成为南京市医学重点专科。现有医技人员28人,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7名,主治医师6名。眼科年门诊量近12万人次,开放专科床位26张,年收治病人近2000人次,已为10余万儿童验光配镜,治愈万余名弱视儿童,筛查10000余例次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医疗水平具省内儿童医院领先水平。技术优势与特色:科室以早产儿、婴幼儿眼病筛查及干预,儿童复杂斜视弱视、各型屈光不正、泪道疾病、感染性眼病、先天性白内障及青光眼、角膜穿通伤、外伤性白内障等小儿眼病的诊断及治疗为专科特色,拥有江苏省第一台筛查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RetCamⅡ和RetCamⅢ仪器,在早产儿视网膜病变(ROP)的诊治和婴幼儿先天性眼病的早期诊治方面具有一定的经验,率先于省内开展Lucentis球内注射治疗ROP,并常规开展该治疗项目。科室配置有目前最新型博士伦超乳玻切一体机,每年收治近百例先天性白内障和外伤性白内障患者。儿童眼科亚专业目前分斜弱视组、疑难屈光不正组、整形组、白内障及内眼手术组、眼外伤及泪道组、眼底病组等。科研教学:科室拥有硕士生导师1名,博士6名,在读博士3名,硕士10名,并有一支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护理队伍。近年来共发表论文SCI及核心期刊论文70余篇,参编专著4部,获南京市科技进步奖1项,南京市卫生局新技术引进奖2项,市科技局课题立项2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承担南京市卫生局课题2项,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发展基金项目2项。曾多次开展江苏省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及婴幼儿眼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及江苏省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及婴幼儿眼病论坛。

[...展开]

南京市儿童医院眼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