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京市儿童医院 > 血液科

血液科

南京市儿童医院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南京市重点临床专科,省妇幼健康重点学科,南京医科大学血液病重点实验室单位,江苏省卫生计生委血友病防治儿童定点医院。目前血液肿瘤科独立设立2个普通病区,编制床位86张,1个日间病区,编制床位18张,2个百级移植仓及血液肿瘤科实验室。科室现有医护员工67名,其中专科医师22名,正高4人,副高6人,博导1人,各类人才3人,专科护士45名,另有4名实验室技术人员。年专科门诊量超过10000余人次,年住院病人数达5000余人次,每年收治新诊断的儿童白血病及恶性肿瘤为300例以上,儿童白血病新诊断例数为全省第二,恶性实体肿瘤省内第一,居国内同类专科前列。目前专科常规开展:各种贫血的鉴别诊断(缺铁性、慢性病性、溶血性和巨幼细胞性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诊断和规范化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诊断和规范化治疗,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的诊断和规范化治疗,并受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委托制定了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单病种质量管理规范。开展了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MICM规范化诊断和分层治疗,儿童恶性肿瘤的分子诊断,多学科联合诊治儿童实体肿瘤,儿童血友病的综合预防治疗,CAR-T治疗儿童晚期神经母细胞瘤和难治复发儿童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的临床试验,儿童癌症总体技术水平处于省内处于领先水平,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附属血液实验室能够完成血液肿瘤性疾病的形态学和分子诊断,移植中心开展异体与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儿童血液肿瘤性疾病。完成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本科、研究生的理论与临床教学,近年来开设了儿童贫血的PBL教学特色课程,是南京医科大学临床专业博士授予点,每年培养研究生2到3名,获得国家自然基金资助5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获得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1次,江苏省医学科技奖1次,授权专利2项。

[...展开]

南京市儿童医院血液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0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