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京市第二医院 > 中西医结合科

中西医结合科

中西医结合(肝病)科是我院重点发展的临床特色科室,是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和实习基地,博士、硕士研究生带教点,承担医院中医药相关临床、教学及GCP工作。是南京市中医重点(肝病)专科;江苏省第一批综合(专科)医院“示范中医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防治传染病(肝病)重点研究室和临床基地;江苏省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肝病研究中心。中西医结合(肝病)科(含中医实验室)有医生(含研究人员)12人,其中主任(中)医师2人,副主任(中)医师2人,研究员1人,主治中医师3人,住院医师4人;具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9人;护士15人,均具大专以上学历。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获江苏省科技厅社会发展项目1项,江苏省中医药局科技项目2项,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项目1项,江苏省中医药领军人才项目2项,南京市科委项目2项,南京市医学科技项目2项,南京市“青卫工程”人才项目1项;举办国家级及江苏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6次;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防治传染病重点研究室和临床研究基地多次参与国家科技部关于乙型重型肝炎及慢性丙型肝炎的重大专项2项;参编(主编、副主编、编委)科技书籍4本,发表SCI及中西医期刊论文50余篇;获江苏省中医药科技奖三等奖、南京市乃至江苏省卫计委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等奖项4项。特色医疗中西医结合(肝病)科发挥中医和现代医学的各自优势,坚持辨病、辨证、辨体相结合的“三辩”方法,治疗各种急、慢性(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肝硬化乃至顽固性腹水、难治性黄疸、各型肝衰竭等;开展穴位注射治疗慢乙肝抗病毒、抗纤维化以及慢加急性肝衰竭预防、治疗的系列疗法;结肠透析机用于相关肝病尤其黄疸、腹水的治疗;肝病治疗仪用于相关肝病改善肝脏微循环、退黄、降酶的治疗,敷贴用于腹水、腹胀的治疗;均具显著的特色优势。《乙肝病毒相关慢加急性肝衰竭正虚病机免疫学机制及其在临床防治中的应用》基于正虚病机,利用益气健脾法为主,针对患者不同的实证予以清热解毒、活血化瘀辨证加减进行治疗,提高了终末期肝病尤其是肝硬化失代偿、慢加急性肝衰竭、慢性肝衰竭以及肝癌的疗效;本项目获省市7次科研项目支持,发表SCI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

[...展开]

南京市第二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8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