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京市第一医院 > 传染病科

传染病科

南京市第一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是南京市重点专科,现开放床位39张,除病区外,还设立感染病、肝病、腹泻病、发热四个专病门诊,全年诊治门诊患者超过两万人次。此外还承担院内外疑难病会诊、抗菌药物指导工作,每年会诊数超过1000人次。现已经建立多个感染性疾病亚专科,包括疑难感染病与发热待查、医院感染与防控、肺外结核诊治、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感染病虚拟病房、医联体病房等,以各类“热病”、危重复杂感染为重点发展方向,在不明原因发热和新发感染性疾病的诊治、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及真菌感染诊治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同时设有独立的感染科临床微生物实验室,充分发挥临床与实验室相结合的优势,为临床疑难病例诊断及感染科研提供支持。感染性疾病科是南京医科大学感染病专业硕士授予点,有多项省市级课题在研,主要研究方向:细菌耐药的预防和诊治,疑难复杂感染的诊治,肺外结核的早期诊断,艰难梭菌感染等。目前感染科共有医务人员25名,其中医生9名,护士16名,拥有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2名,其中博士2名,硕士6名,多人在省市感染专业学会任职。科室氛围温馨和谐,秉持“团结奉献求实进取”的院训精神,坚持“病人第一,质量第一”的医疗服务原则,在注重医术的同时注重对医务人员的医德教育,多次受到患者的赞誉。

[...展开]

南京市第一医院传染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热门疾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