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三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庆新桥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第三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PET-CT是全面检查吗

时间:2019-06-19

  第三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对外称新桥医院,位于重庆直辖市,坐落在歌乐山脚下,始建于1944年,1975年更名为中国人民 第三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现已建成为一所学科齐全、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教学医院。


  大家都知道医院现代科技化很多,解决身体各个部位的病灶问题,堪称“现代医学高科技之冠的pet-ct得到了医学界的公认和广泛关注。那么,大家去做pet-ct检查是全面检查吗?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pet-ct可以全身一次性扫描,发现全身各个部位的病灶,pet-ct检查非常全面,対于全身各个部位的病状也不放过。


  pet-ct可以全身检查同样也可以局部检查,这时很多人会说:肿瘤是长在某个部位的,全身检查有必要吗?其实pet/ct全身检査是非常有必要的。现有的影像学检査,如CT、MRI,通常是分部位或脏器检査的,如:头颅CT或MRI、胸部CT、肝賍CT、盆腔CT等。通常一次CT或MRI检査只做1个或几个部位,并不能包括全身。因为肿瘤病灶,并不是某个部位的病灶,它是一神全身疾病,比如腹部的肿瘤病灶,可能会特移到身体的其他各个部位,如果没有及吋把装移病灶检查出来就迸行治疔,则往往造成漏诊,治疔后复发率非常高。因此,全面检查対了解肿瘤现状是具有重要意乂的。而PET-CT一次即可完成全身检查,避免了漏网之鱼。具有明显的优越性。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一次性完成全身檢査也提高了pet-ct的性价比。


  pet-ct检查能移全身检查也能够局部检查,其一次性全身检查的特点是其他普通检査所不具备的。pet-ct检查非常全面,为肿瘤的治疔提供了全面的信息,为制定恰当的治疔方案提供了依据,避免了漏诊的情况出现,提高了治好率。


  全身PET-CT检查优势


  1、疾病诊断更早期


  PET/CT因为能从分子水平上反映人体存在的生理或病理变化,灵敏地探测疾病早期的代谢异常,所以可以早期诊断疾病。


  2、检查结果更准确


  PET/CT不仅对疾病的诊断、治疗计划的制定和疗效监控等方面具有PET的优势,而且其检查结果较单独的PET或CT有更高的准确性。


  3、全身检查更快捷


  CT和MRT是对选定的身体某部位进行断层扫描,而PET/CT一次15—30分钟全身扫描(头、颈、胸、腹、盆腔、四肢)就能分别获得PET、CT两者融合的全身图像,可直观地看到疾病在全身的受累部位,检查时间较专用PET大为缩短。


  4、无创显像更安全


  PET/CT检查十分安全,并且短时间内可以多次重复。


  5、真正实现了对疾病进行定位、定性、定量、定期诊断的要求。


  pet-ct已经在肿瘤的诊治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现在,仍有很多临床研究在探索PET-CT在不同肿瘤、不同方面的应用。相信随着pet-ct临床应用的推广及研究的深入,pet-ct必将在更多肿瘤的更多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分享

内容推荐

客服 客服
电话 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