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军区武汉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广州军区武汉总院PET-CT中心】petct检查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9-06-17

  petct检查的注意事项,虽然PETCT检查是一项高精确性的检查,多数肿瘤都能发现,但是也有一些影响因素会导致检查结果有偏差。做一次这样的检查当然是为了得到准确性高的报告,那我们怎么做才能保证准确性呢?这没什么难的,赶紧来看看以下几个注意点吧!广州军区武汉总院PET-CT中心petct检查的注意事项。

  检查前需空腹6小时

  在预约检查时,医护人员一定给您交待过要空腹瘤小时这个情况吧?确实,PETCT检查的原理是基于肿瘤细胞代谢葡萄糖能力远高于正常细胞,需要检查者在血糖较低的情况下进行,因此空腹六小时是很有必要的。如为糖尿病患者,还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控制血糖水平。

  需要向医生交待病史

  如果您有疾病史,如有肿瘤、骨折、心脏病等疾病,需要和医生进行交待,较好能带上近期的检查报告单和就诊记录,这样医生可针对病变情况在读片时更有重点。尤其是肿瘤患者,PETCT检查的帮助更大。

  检查时不允许乱动

  在进行PETCT扫描时需要个过程,大概要10~20分钟,这时候检查者应该尽量保持不动,根据医生安排躺好在检查台上。如果大幅度运动就会影响成像效果,医生读片时当然也就有困难。

  扫描结束后别急着离开

  扫描结束了,大家以为已经检查结束,都急着要走。可是少部分人需要进行二次扫描,也就是医生所说的“延迟扫描”,这种情况一般为医生对第一次扫描显示的病灶有疑问,等示踪剂在人体代谢一段时间后,进行二次扫描进行鉴别。因此大家也别急着离开,离开前需要先问询医护人员。

  PET-CT检查覆盖身体所有组织和器官,比常规检查要提前半年以上发现异常病变,能够准确的探测人体各部位肿瘤,为临床提供可靠依据,大大提高了肿瘤患者的治好率与存活率。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