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武警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北京武警总院PET-CT中心】PET-CT检查肺癌准不准呢

时间:2019-06-20

  武警总医院是国内第一批拥有健康体检保健中心的医院,同时也是国内第一批拥有PET设备的医院,在健康保健影像诊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广受广大受检者好评。

  肺癌是目前十分优等的查癌检查,现在逐渐广泛运用于检查各种肿瘤和防癌体检。在各类肿瘤中,PET-CT检查就是非常常见的,有非常高的准确性和特异性。PET-CT检查肺癌到底有哪些具体运用呢?

  PET-CT检查肺癌:尽早发现早期肺癌

  肺癌的治疗原则是早发现早治疗。目前早期肺癌的治疗效果尚可,而中晚期则效果很差。如果可以早点发现肺癌,就为患者争取了更多的生存机会。

  年龄超过四十岁、有吸烟史等不良习惯的人都是肺癌的高危人群,建议一年体检一次PET-CT。

  PET-CT检查肺癌:确定肺癌分期协助肺癌治疗

  PET-CT能够检查癌症在于利用癌症组织代谢能力异常活跃的原理,在PET-CT检查时,会给检查者注射一种可以被癌症组织代谢的示踪剂,正常组织只能吸收少量示踪剂,而大量示踪剂会出现在癌症组织。这样,我们就可以轻易区别出癌症组织和正常组织。

  由此可知,PET-CT检查肺癌分期非常灵敏,明确的肺癌分期可以为治疗提供依据。

  PET-CT检查肺癌:肺癌治疗后复查

  癌症是很容易复发的,肺癌治疗后医生都会建议定期复查,什么样的检查较容易发现肺癌复发?

  当然还是PET-CT检查较合适,肺癌一旦复发,就可以通过PET-CT检查出来,精确很高,理论上大于2毫米的肺癌复发都可以被发现。

  现在您是不是对PET-CT有更多的了解了呢?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资讯或者预约PET-CT检查,联系:400-082-1008。
分享

内容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