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市普仁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武汉市普仁医院petct怎么样|骨肉瘤早期做什么检查

时间:2023-03-29

骨肉瘤早期需要做以下检查:

1、较为常用的检查是放射核素骨扫描,检查目的是为了确定肢体的具体发病位置以及是否患有肢体,包括肢体以外其他部位的转移,可以粗略确定发病部位,但是并不能确定发病性质。

2、在骨肉瘤早期可以做petct检查,petct检测是非常详细的检查,可以非常确定的检查出发病部位。在大多数情况下能确定发病肿瘤的性质,并且能初步确定具体的肿瘤类型。petct的精度是比较高的。对一些隐秘部位或者不明部位的肿瘤,通过petct就可以早期发现,从而可以早期干预,早期治疗。在临床上经常会碰到有些患者出现肿瘤指标轻度升高,短期内复查又不下降,但是又查不出肿瘤的来源,这时候为了尽早的发现肿瘤就建议行petct的检查来明确病灶的部位。

3、在骨肉瘤早期还可以做穿刺活检检查,可以在显微镜下确定肿瘤的性质,但有一定的假阴性率。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