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台心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petct吃了饭做影响结果吗?

来源: 医生在线网 时间:2023-04-13

在进行PETCT检查之前,需要注射一种药物,此药物被称作为显像剂或示踪剂。由于肿瘤具有高代谢的特点,因此显像剂则根据这一特点大量聚集在代谢旺盛的部位,这样便能够准确地判断肿瘤病灶的所在位置,在通过PETCT扫描得到全身的影像图片。需要让受检者在检查之前保持空腹状态,是为了降低体内的血糖含量,以便显像剂进行正常的显像,如果血糖过高的话,则会对PETCT检查结果发生较大偏差。

PETCT的主要价值,是用于已经得癌症的患者。尤其在对肿瘤的分期、转移、复发和疗效的判定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它的敏感性、特异性和准确度都高于单独使用PET或单独使用CT等其他影像学检查。较重要的是PETCT可以在肿瘤形态学改变前,探测到肿瘤代谢活性的改变。

分享

内容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