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东院) > 急诊科

急诊科

该科成立于1986年,是上海市最早成立的急诊科之一,为一独立四层楼房。目前为卫生部急诊专科住院医师培训基地,为全国各地培养急诊科医生。卫生部全科医师培训基地。承担国家继续医学教育任务。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硕士学位培养点,并承担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等学校本科生、研究生教育。经过2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该科设有各科急诊诊室,拥有20余名抢救经验丰富的急诊专科医师和一支训练有素的护理队伍。设有急诊抢救室、急诊监护室、内外科观察室共计病床100张。急诊范围内完全实施了电子信息化,实现了电子处方与电子收费。配备了中央监护系统3台,共有23台可连接多功能生命体征监护仪,无创呼吸机8台,5台有创呼吸机并纳入医院统一使用资源。年急诊量35万人次,抢救人数8000人以上。危重患者抢救成功率达95%。开展各种急危重病救治工作及学术研究如心肺复苏、多发伤及多脏器损伤的危重患者的监护、急性心肌梗塞、脑卒中、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承担上海市卫生局课题等多项,在省市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诊疗特色   抢救室有11张抢救床位。主要以急、危重症病人实施抢救诊治为特色,主要病种包括:严重多发伤、中毒、心衰、呼衰、休克及昏迷等需要紧急抢救与诊治的急危重症。根据病人与病种增加情况,规范了抢救流程,实施绿色通道。人员配置均为高年资主治以上医师,一名副主任医师负责,同时每日有值班主任兼管,抢救成功率及抢救人数明显增加。   内科观察室扩大了收治病种的范围,主要是合并多种疾病的老年危重病人,诊治特色以急危重病人的诊断与鉴别诊断,主要包括:发热、胸痛、腹痛、衰竭等急症,每年约诊治心衰、呼衰、重症肺炎、胰腺炎、夹层动脉瘤、糖尿病与糖尿病肾病、白血病等血液病3500余例。目前主攻方向是多种原因所致心衰的综合防治,完成上海市卫生局科研课题:冠心病合并糖尿病患者血小板活性改变及抗血小板聚集治疗及“注射用丹参多酚酸盐治疗糖尿病心肌缺血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多中心、开放性临床试验”(四期临床试验,十二家单位参加)。   EICU主要收治多发伤、多器官功能不全、老年内科重症等需要呼吸机支持或监护治疗的危重病人。主要特色以创伤后SIRS与多器官功能不全的防治为主要目标,加强对呼吸机使用的管理,实施计划脱机,规范化应用营养支持和合理使用抗生素。

[...展开]

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东院)急诊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