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厦门市弘爱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petct是什么检查?

时间:2023-04-12

petct是一种核医学的检查方式,它是将PET与CT完美的融合,检查出来的结果既能够呈现人体的功能图像,也能够呈现人体的解剖图像,是一种快速的全身检查方式。它能够更早期的发现病变,适合于体检或者是肿瘤患者,可以排查是否出现了其他脏器的转移。

常规检查(超声波、X线、CT、MR等)在筛查肿瘤方面准确率不高有一定的缺陷,这容易有可能导致两个问题。比如患者患有早期癌症但检查没查出来,还有就是不是癌症被查出患有癌症,良性恶性难以区分。petct可有效避免出现假阴性和假阳性,为疑难病例提供正确的活检部位,从而给出肿瘤良恶性的准确诊断。

与传统影像学检查相比,petct具有灵敏度高、分辨率好、图像清晰等特点;患者在接受petct检查时只要静脉注射微量的显像剂,是一种安全、无创伤、无痛苦的检查。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