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petct检查值得做吗?

时间:2023-04-10

PET能够显示和测定包括糖、蛋白质、脂肪和核酸代谢的利用率,从而反映机体的代谢变化,在疾病的早期诊断、疗效监测、病因学探讨和药物研发方面起到重要作用。CT提供精细的解剖和病理信息并可帮助PET图像校正、消除伪影,缩短检查时间,petct实现了“1+1>2”的效果。与传统影像学检查相比,它具有灵敏度高、分辨率好、图像清晰等特点。

全身PETCT在肿瘤方面的应用占其临床应用的90%以上,主要用于肿瘤筛查、良、恶性肿瘤的鉴别诊断,肿瘤分期、随访、及时发现肿瘤复发,早期发现恶性肿瘤转移灶,诊断不明原因的发热等疑难杂症。

PETCT一次全身扫描只要10分钟左右,能分别获得PET、CT及两者融合的全身横断面、矢状面和冠状面图像,可直观地看到疾病在全身的受累部位及情况。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