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质子重离子治疗有什么优势?

时间:2023-05-06

质子重离子治疗也是属于放射治疗,但因它具有准确靶向肿瘤病灶、杀伤力强、对身体的损伤小等特点,是目前比较先进的放射治疗技术。与传统的光子线不同,质子重离子在被特定的加速设备加速到大约0.7倍光速后轰入人体,会产生“布拉格峰效应”,简单说就是进入人体时能量小,达到肿瘤处能量突然暴增,因此对正常组织损伤非常小,实现了疗效的较大化。

在相对生物学效应上,重离子射线属高线性能量传递射线,可打断肿瘤细胞的DNA双链,对肿瘤细胞的杀灭更为彻底,对部分抵抗光子放疗的肿瘤细胞也有很强的杀伤力,从而有效提高肿瘤控制率。

质子重离子线治疗在治疗过程中和结束后都不会伴有明显疼痛,治疗后也很少出现并发症,如果是肿瘤早期,患者甚至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前来医院接受治疗。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