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瑞金医院 > 呼吸内科

呼吸内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呼吸内科建于1952年,迄今已届60余年。在中国肺脏病学专家孙桐年、胡曾吉、邓伟吾、黄绍光、万欢英等教授的带领下,科室长期从事呼吸系统疾病临床、科研和教学任务。瑞金医院呼吸科在临床工作中,不断创新,积累经验,服务病人。上世纪50年代开展的硬质气管镜检查,70年代开展的纤维支气管镜检查、80年代睡眠呼吸疾病的诊治、90年代建立的呼吸重症监护室都是当时国内率先开展的单位之一。进入21世纪以来,科室发展突飞猛进,先后开展了内科胸腔镜、EBUS等前沿技术。我科临床领域的成绩得到了同行和社会的广泛认可,连续10年获得先进集体,2010年荣获上海市呼吸内科质控检查第1名,2012年获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012年度全国医院最佳专科排名中获第9名。“危重型哮喘时血CO2适度增高性通气治疗”和“睡眠呼吸暂停的临床研究”等多次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和上海市医学科技奖。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如SARS、H1N1)和重大医疗保障(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上海世博会)中担负重任,并因此荣获多项全国、省部级先进集体和个人奖)。呼吸科拥有丰富的专家资源,曾经或正在担任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分会全国副主委和中央保健局专家、上海医学会肺科学会主委、副主委;上海康复医学会副委以及中华结核与呼吸杂志副主编等职,参与制订哮喘、慢性咳嗽、COPD、睡眠呼吸疾病和社区获得性肺炎等诊疗指南和共识。瑞金医院现任科主任时国朝教授,副主任李庆云教授和周敏教授。共有医护人员近100余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医师13名,博士生导师4名,硕士生导师4名。在上海交通大学教学示范基地的评选中,呼吸科病区在瑞金医院始终名列前茅,2012年更荣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学示范病区第一名。共毕业研究生100余名,举办全国呼吸医师高级进修班40届,结业学员1200余名。呼吸科现有床位110张(含急诊留观床位10张),拥有独立的门急诊,年门急诊量14万余人,其中外地病人约占25%~30%,疑难危重疾病的收治率达40%左右。拥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呼吸病和感染病研究所,卫生部内镜培训、临床药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国家临床药师培训等4个国家级基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慢性气道疾病诊治中心、睡眠监测、疑难胸腔疾病会诊、胸腔疾病介入诊疗、呼吸重症病5个诊疗中心及7个专病门诊。呼吸科是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内科学),近年来承担国家973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国家重大疾病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科委重大课题等课题多项。另外,瑞金医院呼吸科20年来连续参与多个大型国际多中心临床药物研究,如ANSORP、SAVE、TORCH、START、GOAL、JMEN等。分别在AmJRespirCellMolBiol、AmJPhysiolLungCellMolPhysiol表多篇SCI论文。

[...展开]

上海瑞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2 下一页 1/2 页 27 条记录 跳转至: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