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瑞金医院 > 肾病科

肾病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肾脏科——卫生部重点专科、教育部重点学科、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市卫生局重点学科和上海市医学专业领先学科,是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肾脏专科医生培训基地和国家级临床药理基地,国家首批肾脏病学博、硕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本学科始建于1965年,1976年成为一个独立科室,现下设临床、病理、实验室及透析室4个部门,是国内成立最早、配置最完善的肾脏专科之一。自建科以来,已收治大量肾脏病患者,在国内率先报道第一例肾小管酸中毒(1958年)、肾穿刺确诊的巨球蛋白血症(1992年)和轻链沉积病(1994年)、遗传性高草酸尿症、确诊第一个Liddle综合征以及胶原III肾病家系。收集大组肾小管酸中毒、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干燥综合征肾损害、狼疮性肾炎、坏死性血管炎、异常球蛋白血症、遗传性肾炎等病例,逐渐形成以继发性肾脏损害、急慢性肾功能不全、遗传性肾脏病、肾小管间质疾病、肾病综合征等疾病的诊治为代表的医疗特色。除了医疗,本学科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有很强竞争力,承担数十项国际新药临床试验,主持或参与制定肾脏疾病诊疗指南,多次举办大型国内和国际肾脏病会议,在全国享有很高声誉。院总部有固定床位90张,门急诊量约19万人次/年,平均住院天数7-9天,年出院2000余人次。学科拥有世界设备一流的血液净化中心,各种血液净化机器80台,自动腹膜透析仪(APD)15台,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320余例,常规血液透析大于47000人次/年,CRRT约1800人次/年,长访腹膜透析患者330例,各项医疗指标居国内首位。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最新排名中,本学科稳定排名在全国前列、上海第一。学科目前有医生30余名,其中终身教授1名,主任医师6人,副主任医师11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10人,96%具有博、硕士学历,70%在英、法、美、日等国工作学习多年,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学科梯队。本学科每年均承担多项国家和部级研究课题,目前在研经费大于2千万元。获得各类国家级科研成果奖项,发表文章500余篇,SCI收录80余篇;学科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国际合作活跃,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西奈山医学院(MountSinaiMedicalSchool),巴黎VI大学Tenon医院、V大学Necker医院、英国曼彻斯特Hope医院、法国国立科学研究院(INSERM)等国际一流大学、医院建立了长期、稳定和深入的合作关系,与世界著名的巴黎VI大Tenon医院肾脏科结成姐妹科室(ISNSisterRenalCenterProgram),在全球众多候选学科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第一个破格晋升为最高等级肾脏病中心(A级),扩大与提升了本学科在国内外核心影响力和学术水平。本学科宗旨是通过开展基础到临床的转化研究,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展开]

上海瑞金医院肾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2 下一页 1/2 页 28 条记录 跳转至: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