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曙光医院西院 > 耳鼻喉科

耳鼻喉科

耳鼻咽喉科有核定床位12张(另有加床4张),科室设备先进,拥有进口多功能综合治疗台,电测听、声阻抗、耳声发射仪,纤维鼻咽喉镜、鼻内镜、耳内镜、动态喉镜及图像显视打印系统,CO2激光,毫米波治疗仪,耳部及鼻腔鼻窦手术动力吸切系统,耳显微镜,多导睡眠检测仪,等离子射频消融仪等仪器设备。科室现有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1名、听力学技师1名(其中医学博士1名、硕士4名、研究生导师2名)。在鼻科方面开展了鼻出血特色治疗,鼻-鼻窦炎鼻内镜微创手术,鼻-鼻窦良恶性肿瘤,鼻-颅底肿瘤,垂体瘤的内镜手术和上颌骨切除术。在耳科方面开展了慢性中耳炎鼓膜修补、病灶清除听功能重建,面神经减压手术等。在咽喉-头颈外科方面开展了电视电子喉镜及支撑喉镜下声带息肉摘除,甲舌囊肿、腮裂瘘管等先天性病变手术切除,涎腺良-恶性肿瘤、甲状腺肿瘤手术,喉功能保全性喉癌切除,喉癌、下咽癌根治性手术切除和颈部淋巴结清扫术,以及气管、食管异物的手术治疗。此外,还开展了鼾症的综合性手术治疗,包括鼻腔扩容术、悬雍垂腭咽成形术,等离子射频消融治疗鼻甲、腺样体、扁桃体、舌根肥大和软腭肥厚等。已故全国名老中医张赞臣曾在此指导工作,并培养出大批专业人才。作为上海市中医咽喉病医疗协作中心主任单位,科室倡导中西医结合方法诊疗疾病,收效显著。先后带教硕士研究生16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卫生部、国家卫计委、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卫生局、上海市教委科研课题11项,获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0余篇,参编医学专著16部、普通高等教育中医药及中西医结合类规划教材8部。

[...展开]

上海曙光医院西院耳鼻喉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