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曙光医院西院 > 心血管内科

心血管内科

曙光医院心血管内科前身为“四明医院之西医内科”,建于1943年,时在任医师有中国心脏病学奠基人董承琅,以及俞松文、金濬等人。1995年正式成立心血管专科,历届主任有许逎珊、杜振邦、雷德培、胡婉英、季文煌等著名教授、医师。现本学科为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中医内科学组成学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心衰专病建设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心衰专病副组长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心血管病重点专科、上海市重点学科中医内科学组成学科、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重点学科、全国名医严世芸工作室挂靠单位,并有胡婉英、蒋梅先两个曙光医院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交流工作室,海派中医丁氏内科严苍山、张伯臾流派传承基地。同时还是中医、中西医结合硕、博士培养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学科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科技部“七五”攻关、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十二五”项目、863及重大新药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课题40余项,获得专利16项;先后研制了“复方血竭胶囊”、“麦冬注射液”、“双龙丸”、“鹿角方”、“坎离颗粒”、“强心饮”等院内制剂。学科围绕心衰、冠心病、高血压病等专病开展工作,以“心肾并治”和“从五脏治心”的方法治疗慢性心衰的不同阶段,先后研制出鹿角方、坎离颗粒、强心饮、活心方等有效协定处方,广泛开展中医特色技术、治疗项目,如放松功法、足浴疗法、耳穴降压法、穴位敷贴等改善冠心病、高血压等患者的症情。科室坚持中西并重,开展冠状动脉造影、支架植入、射频消融、起搏器安装等各种现代心血管诊疗技术,提高了对疑、难、危重病人的处理能力。

[...展开]

上海曙光医院西院心血管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2 下一页 1/2 页 25 条记录 跳转至: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