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扬州市妇幼保健院 > 放射科

放射科

放射科为医院一级科室,是扬州市重点专科,现有医护人员14人,其中高中级技术职称医护人员7人。目前放射科拥有较齐全的影像设备:GE螺旋CT、西门子产乳腺数字化断层融合X线机、意大利产全数字化乳腺X线机、意大利GMM产摄影X线机、牙齿全景X线机及巴可医用5兆乳腺专用显示屏等设备。  该科在开展常规影像诊断的同时,大力发展新生儿影像学、乳腺影像学及盆腔影像学等,其新生儿影像学、乳腺影像学水平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如创造性开展了新生儿胃扭转手法疗法和体位疗法,其疗效显著,并荣获2005年度扬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及2007年市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早发型先天性骨梅毒X线诊断》在《中华放射学杂志》发表,被评为2008年扬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先天性肥厚性幽门狭窄的影像分析》被评为2011年度市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2001年初在扬州市开展了乳腺摄片检查,至目前共计检查7万多例,每年摄片检查病例占扬州市60%以上,先后发现乳腺癌千余例;2009年在扬州市首先开展了全数字化乳腺微小病灶定位穿刺技术,荣获江苏省卫生厅医学新技术引进三等奖及扬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目前先后与仪征、邗江及广陵妇幼保健所建立了协作关系,承担乳腺摄片检查。  东方女性特别是国人乳腺较小,致密型乳腺及多量腺体型乳腺在人群中占比例明显大于西方女性;另外对于我国而言,乳腺癌发病年龄较西方发达国家提前约10年,且有更年轻化趋势,因此乳腺二维摄影其临床误诊率和漏诊率较高、随着影像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乳腺三维断层摄影技术(DBT)已成为数字乳腺影像技术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它解决了传统乳腺X线摄影的根本问题:乳腺组织结构重叠的问题,检出了在二维影像中不易发现的一些隐匿的微小病变,有助于乳腺癌的早期发现,提高了病变的发现率,减少了漏诊率;可有效地提高早期乳腺癌诊断率和筛查的精确性,减少了假阳性,并有效减少不必要的乳腺穿刺活检,达到精准医疗目的。目前,我院引进了全省首台乳腺断层融合X线机,对乳腺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可以挽救更多早期乳腺癌患者的生命。

[...展开]

扬州市妇幼保健院放射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热门疾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