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 肛肠外科

肛肠外科

浙大一院结直肠外科是省内最大且在国内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专科;上世纪50年代初,科主任陆琦医师建立痔科,先后两次为周恩来总理治疗痔疾而闻名海内外。经过60余年的发展,我们秉承严谨求实、科教兴院、规范服务、管理增效的理念,从最初的痔科发展成为目前与国际大肠外科相接轨的综合性的结直肠肛门外科。科室发展至今,共有5个病区,床位近200张;在临床上,2021年接诊各类结直肠疾病患者约15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超7000例,三四级手术占53.02%,位居全省第一。肛周疾病及便秘等良性疾病手术1300余例,每年肠镜检查及治疗超1万例次;在护理上,做实基础护理,做精专科护理,使结直肠外科护理组成长为具有丰富临床实践经验、雄厚教学和科研实力的护理团队,在全省造口、伤口护理领域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回首往昔,我们为取得的累累硕果而感到自豪;放眼现在,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满怀豪情去迎接更加辉煌的明天。科室现有医师43名,其中教授、主任医师9名,副主任医师13名,主治医师13名,博士生20名。学科带头人吴国生教授,是我科引进的国际知名小肠移植专家。吴国生教授在短肠综合征的外科治疗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开拓性工作,主刀实施了世界首例机器人辅助小肠移植、血型不合亲缘性活体小肠移植、亚洲首例同卵双生小肠移植、国内首例非亲缘性活体小肠移植等重大手术,使我国小肠移植技术跻身国际领先水平。2019年引进到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引进后半年内完成小肠移植20余例,其中包括世界首例多米诺肝肠联合移植、世界首例供体年龄最大的活体小肠移植等,且疗效满意。吴国生教授擅长腹部疑难杂症的外科治疗,特别是在传统外科手术不能切除的腹部肿瘤、胰腺十二指肠癌侵犯大血管和结直肠癌肝转移等领域具有很深的造诣。◆对结直肠癌、肛周疾病(痔、瘘、裂)、功能性便秘、炎症性肠病、结直肠息肉、造口及慢性伤口等的诊治均达国内领先水平;◆对处理各种疑难复杂的大肠肛门疾病亦已具备丰富的经验和很高的水准;◆年平均结直肠肿瘤收治病例数为全省最多;◆结直肠癌多学科诊疗(MDT)达国内领先水平;在教学科研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家级及省级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数百篇,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目前在研和已经结题的省级、国家级乃至国家863子课题科研项目达数十项,科研经费近百余万元,并参与国家“十一五”支撑计划国家数字卫生临床路径,参与我院973首席科学家开展的肠道微生态和肠癌关系的研究,并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每年培养进修生、规培生150余名。每年主办浙江省结直肠外科新进展学习班。

[...展开]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肛肠外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2 下一页 1/2 页 24 条记录 跳转至: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