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 肿瘤科

肿瘤科

浙江大学肿瘤学科是在1957年我国最早建立的一批肿瘤科基础上发展形成,也是浙江省肿瘤防治事业的发源地。张泰伦教授在1957年在浙医二院创建了浙江省第一个肿瘤科, 1963年将浙医二院肿瘤科成建制调出,建立了浙江省肿瘤医院并担任首任院长。1977年成立省内第一个肿瘤研究室(所),1984年成为浙江省第一批重点学科——肿瘤学科。1996年批准为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随后相继成为211、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及教育部“长江学者”设岗单位。自1978年起,根据全国肿瘤防治规划,在原浙江医科大学校长郑树等教授的带领下,一直担任全国大肠癌防治研究组组长单位。先后承担国家“六五”、“七五”、“八五”、“九五”、“十一五”、“十二五”及“十三五”结直肠癌攻关课题,形成了以大肠癌防治研究为带动的,现场、临床、实验室相结,临床与基础紧密结合,应用性研究与基础研究相结合,培养人才与科学研究相结合的对常见恶性肿瘤的防治研究体系与学科特色。郑树教授、张苏展、丁克峰教授曾先后担任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通过不懈努力,艰苦建设,目前浙江大学肿瘤学科已建设成为国家重点学科,同时也是恶性肿瘤预警与干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医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浙江省肿瘤生物治疗重点实验室、浙江省肝胆胰肿瘤精准诊治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疾病蛋白质组学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重点实验室、国家新药临床试验研究中心的依托学科,并建立海宁、嘉善两个“全国大肠癌早诊早治示范基地”。主办中文学术期刊《实用肿瘤杂志》,为国内一级期刊及核心杂志。为全国尤其是浙江省培养了大批的优秀肿瘤专科人才,是国内培养高层次肿瘤学人才的摇篮之一。

[...展开]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肿瘤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4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