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 康复医学科

康复医学科

浙医二院康复科创建于1989年,是省内最早建立的康复医学科之一。其下属的骨伤、针灸、推拿、理疗等传统康复治疗专科拥有更悠久的历史,分别创建于上世纪50至70年代,科室曾连续多年历任浙江省物理医学与康复的主任委员单位。目前,科室拥有正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生9名,住院医师11名医生,专职康复治疗师9名,治疗护士4名。滨江院区现有康复固定病床53张,解放路和滨江院区的年门诊量达5万余人次。科室建立了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辅具应用、高压氧治疗等现代康复治疗专业和骨伤、针灸、推拿、中医药等传统康复治疗专业。2011年始,成为首批中医、西医两个康复专业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康复护士培训基地。我科目前开展的康复治疗涵盖了现代和传统康复的各项主要治疗技术,包括各种运动疗法、物理因子治疗、言语吞咽诊疗、辅具应用、针灸推拿、骨伤正骨、中医药诊疗等;配备了各种理疗和运动治疗设备,包括各种低、中、高频治疗仪,激光、超声波、综合多功能动态平衡训练仪、颈腰椎牵引仪、四肢联动训练仪、肩肘膝髋CPM机、生物反馈治疗仪、运动魔方等;能为颅脑损伤、脑卒中、脊柱脊髓损伤、复合损伤、周围神经伤病、颈肩臂腰臀腿疼痛、骨与关节伤病、软组织劳损、老年性骨关节炎,颈腰椎间盘突出症、缺血缺氧等多种疾病导致的功能障碍,提供全面的康复诊疗服务。

[...展开]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