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 重症监护室

重症监护室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成立于1993年,是浙江省首批独立建制的重症医学科。本科室承担着本院大多数科室的危重病人抢救工作,另外还承接大量外院转诊工作,收治病种涵盖各专科的危重症,包括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脑卒中、脑动脉瘤破裂伴蛛网膜下腔出血、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加重、重症肺炎、感染性休克、其他类型休克、急性心梗、消化道大出血、重症急性胰腺炎、复杂性腹腔感染、腹腔间隔综合征、急性肾功能衰竭伴其他脏器功能不全、严重颅脑损伤、严重代谢或电解质紊乱等等,以及各种类型大手术后(包括肝脏移植手术)围手术期管理,在省内率先开展了血液净化治疗、PiCCO血流动力学监测、ECMO等先进技术。本科室医生护士均接受相关专业的严格训练,对危重患者进行床旁24小时的不间断监护、评估、诊断以及治疗,在救治危重患者的同时,秉持人文关怀精神,努力减轻患者以及家属的生理心理痛苦。科室拥有世界一流的仪器设备,包括全套Philips中央监护系统、Draeger/Maquet呼吸机、血液净化仪、GE血气分析机、动态脑电监护和分析仪、纤维支气管镜等等,为临床工作提供完整的技术保障。科室目前人才配备结构合理,医生中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4名,中级职称8名,具有较好的人员梯队,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博士6名、在读博士3名。科主任崔巍,主任医师,硕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江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师学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意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从事危重病临床工作将近30年,擅长于血流动力学监测、重症感染控制、镇痛镇静治疗、重症营养治疗等。

[...展开]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