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 超声科

超声科

浙大二院超声医学发展始于1962年,1990年成立独立的超声医学科室。在科室主任黄品同教授的带领下,超声医学科已经发展成超声诊断及治疗并重的临床学科,并形成了超声医、教、研齐头并进的格局。超声医学科连续4年(2016、2017、2018、2019)进入复旦版全国专科综合排行榜前十位。本科室拥有一支团结协作和朝气蓬勃的工作团队,截止2020年10月,我科现有医生82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及技师9人,主治医师29人,住院医师42人;另有医师助理24人,护士及辅助人员10人。诊疗项目腹部、介入、浅表、血管、妇产、儿科等各种常规超声和三维超声、超声造影、超声弹性检查;超声引导肝癌、甲状腺微小癌等肿瘤消融以及其他各种超声引导下的介入诊疗。学科带头人科主任黄品同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医学院医学影像学研究生学位点负责人,国际超声造影学会(ICUS)理事,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介入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分子影像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超声医学分会国际学术交流学组组长,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超声医学分会心血管造影学组组长,中国卒中学会医学影像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超声医学分会候任主委,浙江省超声医学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微创外科分会甲状腺微创消融学组副主委,兼任《BIOIntegration》共同主编及《CancerLetters》、《UltrasoundinMedicineandBiology》、《JournalofUltrasound》、《JournalofClinical&ExperimentalOncology》的编委。2009年在澳大利亚召开的世界超声医学与生物医学联合会年会获“YoungInvestigatorsScholarship”奖。2016年获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杰出超声医师奖”。临床工作方面:擅长超声引导下的肝癌、甲状腺癌、子宫肌瘤、肾脏肿瘤等的消融治疗以及各种穿刺活检和PTCD等。基础研究方面:主要从事超声介导靶向微泡空化对肿瘤及糖尿病治疗的研究及相关仪器的研发。已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SCI论文60多篇,主编专著3部,副主编4部,《中国介入超声临床应用指南》和《中国超声造影临床应用指南》编写组组长。授权发明专利2项。主持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国际重点合作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1项,浙江省科技重大专项2项,主持国际临床多中心研究项目2项。每年多次受邀在国外做专题讲座。

[...展开]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