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 老年病科

老年病科

 工作职责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老年病科技术力量雄厚,发挥中西医结合特色,治疗心血管、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肾脏病及老年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和心理疾病的诊治,以及其他老年病的防治。学术地位老年病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近五年来,本专科已承担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1项、地市级课题8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2项、地市级科技成果奖励1项,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1篇。技术优势发挥中西医结合治疗优势,利用有创呼吸机成功抢救急性左心衰、肺水肿的患者,COPD、支气管哮喘持续状态合并呼衰、多器官功能衰竭的高龄患者;急性ST段抬高型心梗溶栓治疗,挽救了病人的生命;对扩张性心肌病,肥厚性心肌病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并深入研究,撰写了论文,发表到国外杂志;对心律失常病人进行药物及电复律治疗,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对于重症恢复期患者辅以中药治疗,极大地改善了患者的预后。研究方向本专科以老年心血管病、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肾脏疾病的诊断和中西医结合治疗为研究方向。本科特色科室拥有呼吸机、心电监护仪、除颤仪、心电图机、活动平板、中药熏洗仪、超短波治疗机、脑电仿生电刺激仪、红外线照射仪等先进仪器。本科擅长对慢性心衰、心肌病、冠心病、心律失常、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肾脏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同时突出中医特色,开展了“穴位注射及穴位敷贴疗法”治未病,研制汤方、膏方,以及“冬病夏治”法提高患者疾病治疗效果和机体免疫力。

[...展开]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老年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热门疾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