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同济医院 > 麻醉医学科

麻醉医学科

同济医院疼痛科前身为疼痛与康复医学科,后单独建科并正式更名为疼痛科,现科室主任为余斌教授。目前疼痛科承担了同济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同济医院疼痛相关医、教、研各项任务。现开设疼痛门诊及手术室/病房疼痛管理,专业治疗各类急慢性神经源性疼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等)、软组织疼痛、脊柱源性疼痛(颈椎病、颈源性头痛、眩晕、颈、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症等)及关节痛性疾病(肩、肘、髋、膝、踝劳损或损伤后遗痛)及手术病人急慢痛管理,以特色技术超声引导下神经调控镇痛技术、小针刀、银质针、银拨针、痛点注射、手法松解、急性疼痛的桥接治疗、癌痛三阶梯治疗与疼痛宣教等,致力于解决患者疼痛问题。每年疼痛门诊及手术室术后急慢性疼痛管理逾千例,为疼痛患者送去福音。疼痛科也承担着同济大学医学院各学制的疼痛相关内容教学任务,包括博士、硕士、本科的教学以及疼痛专业人才的培养。拥有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1名。已培养硕士11名,在读硕士研究生3名,在读博士研究生2名。目前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各类科研项目6项,科研经费总额逾200万元。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著30余篇,SCI收录13篇。科室每一位同志均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始终以“让每一位疼痛患者舒适生活”为奋斗目标。

[...展开]

上海同济医院麻醉医学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