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同济医院 > 消化内科

消化内科

消化内科是医院重点学科,是具有国家药物临床试验资质的专业科室,住院医师和消化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教育部硕士学位授予点。形成了胃食管反流、早期胃肠道肿瘤、慢性肝病门脉高压和胰腺疾病四个亚专科方向。学科带头人杨长青教授是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消化分会副会长、上海医学会肝病分会副主委。科室拥有主任医师5名,副主任医师7人。建设有【同济大学消化疾病研究所】、【同济医院内镜诊疗中心】等科研和临床基地,是上海市西北片区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消化疾病诊疗和科研中心,特别在肝硬化及其并发症的诊治、消化道肿瘤的内镜微创治疗等方面具有明显特色和优势。主持承担国家【863】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上海市联合攻关重大项目及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专项基金等数十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上海市自然科学奖】等标志性研究成果。科研特色在科室主任杨长青教授的带领下,学科致力于消化系统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成立了消化疾病研究所,并聘用郜恒骏教授为所长,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梯队。近年来在胃食管反流、慢性肝病、门脉高压及其并发症、早期胃肠道肿瘤等方面的基础及临床研究方面取得了快速发展,已获得包括国家自然科学重点课题、国家【863】项目、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专项资助、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项目、上海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自然科学重点项目、上海市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在内的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其相关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如Gastroenterology、Gut、JHepatol、CancerResearch、FASEBJ、Oncogene、MolCancerTher、JCellMolMed、JBiolChem以及中华系列期刊等;并在国内外出版主编出版多部中英文学术论著;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教学情况科室承担了同济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7年制、8年制医学生以及MBBS外国留学生班的消化系统疾病的理论授课及临床见习和实习的教学任务,参与诊断学、传染病学的教学授课,多人多次被评为【上海市育才奖】、【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教师】等称号;杨长青教授参编国家统编教材《内科学》(第九版)。

[...展开]

上海同济医院消化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7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