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中医医院 > 脾胃病科

脾胃病科

上海市中医医院脾胃病科成立于1997年,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建设,目前已经形成脾胃病门诊、病房、消化内窥镜室为一体的综合学科,拥有包括电子胃镜、肠镜、超声内镜、胃肠动力监测仪治疗仪较先进诊疗仪器。我科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市中医医院中医特色示范病区和教学病区,临床突出中医特色、注重临床疗效,继承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积极发扬传统中医药综合治疗的优势,在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功能性便秘、脂肪肝、反流性食管炎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独特优势;在继承传统医学之精华的基础上,不断吸收现代医学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坚持中医特色的中西医结合之路,积极开展脾胃系统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先后着手进行了“纳达口服液”、“消脂保肝方”、“芪榔合剂”、“健脾利湿合剂”“参芪健脾合剂”等院内制剂的开发研究工作,临床上取得了良好的疗效;科室还设有脂肪肝、顽固性便秘、反流性食管炎、胃食管反流病、慢性胃病、慢性肠病专科门诊,能满足脾胃病科疾病的诊治需要。年收治病人约1100人次,月平均门诊量超过3000人次。承担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硕士以及本科学生后期临床的教学工作,本学科为临床医学博士、硕士授予点。本学科拥有一支结构合理、高素质、高水平的临床及教学科研队伍,有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2名,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4名,硕士学位5名,医生中的硕博士比例占90%以上。本学科近年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卫生局等科研课题20余项,近三年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国际SCI收录期刊论文5篇,主编及参编著作2部;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各1项;本科室自2007年以来先后获得上海市新长征突击队、上海市卫生局共青团号等集体荣誉奖项。

[...展开]

上海市中医医院脾胃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5 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