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中医医院 > 感染科

感染科

上海市中医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隶属于急诊科室,2013年与肝病科整合,包括发热门诊、肠道门诊,目前共有医护人员24人,包括医生人员6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为肝病科主任祝峻峰主任,兼任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主治及以下医师5人。2021年8月9日,为响应国家防疫号召,感染科发热门诊新大楼正式启用。该楼总建筑面积1080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发热门诊、医技检查、疑似筛查和隔离留观。楼外设有发热门诊专用人行通道指引患者,以及核酸采样点完成患者及院内职工的核酸采样工作,楼内不仅设置了负压隔离病房等设施,也配备了独立检验、B超及CT等辅助检查设备和ECMO、呼吸机、血液透析机等抢救治疗设备,以此实现传染病患者的“六不出门”和“闭环管理”的要求,严防院内感染的发生。此外,肠道门诊区域也与其他就诊区域严格独立,严格进行患者就诊专册登记,对重点患者尽量做到逢泻必检,并及时向院感办公室进行传报,以此加强霍乱、伤寒和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的管理、监测和防治工作。

[...展开]

上海市中医医院感染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