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中医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市中医医院4人获得2022年度上海市启明星计划扬帆专项立项资助

时间:2022-02-23

(本文来自上海市中医医院)

喜报!上海市中医医院4人获得2022年度上海市启明星计划扬帆专项立项资助

 

   根据上海市科委发布的消息,中医医院在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启明星计划扬帆专项立项申报中再次取得佳绩,共有王宇立、怀婉婉、胡玲丽、韩苏苏四位青年才俊获得资助,进一步壮大了中医医院优良科技青年人才方阵,夯实了医院学科转型和中长期发展基础。


   获得资助人员简介

   (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宇立  医学硕士,医师

   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专培博士在读,师从上海市中医医院肿瘤临床中心学科带头人李雁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调控免疫干预肺癌转移的临床和分子机制研究,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以及省部级课题等多项研究工作。近三年以前列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SCI论文4篇,参编著作2部,申请专利1项;曾获上海市优良毕业生,上海市优良住院医师、上海中医药大学优良学生、优良团员等荣誉称号。


女性跑步锻炼运动健身


   怀婉婉  医学博士,副研究员

   毕业于浙江大学,师从知名免疫学家曹雪涛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天然免疫与炎症,围绕宿主因子调控抗病毒天然免疫应答的分子机制以及宿主因子调控NLRP3炎性小体活化的分子机制开展研究工作,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以及省部级课题等多项研究工作。近几年以前列作者或共同前列作者在J.Exp. Med.、Nat Commun.等杂志发表SCI论文5篇;曾获国家奖学金,浙江大学优良毕业生等荣誉。


   胡玲丽  医学博士,医师

   毕业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中西医结合专业,师从知名专家董竞成教授,目前为上海市中医医院规培,跟师肿瘤临床医学中心兼肿瘤一科主任田建辉教授。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尤其是补肾益气方及主要活性成分干预呼吸系统疾病(肺纤维化、哮喘、COPD)的作用机制研究,作为前列作者已见刊SCI论文3篇,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共3项。


   韩苏苏  医学硕士,医师

   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师从肿瘤三科主任侯风刚教授,本人长期致力于结直肠癌等消化道肿瘤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的基础研究及临床研究,主持上海市科委项目1项,参与国内项目2项,以前列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IF超过5分SCI论文5篇,总影响因子超过36分。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获得校优良毕业论文,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及校一等奖、校优良学生等荣誉。

 

 

转载自公众号:上海市中医医院

原作者:科研处 毛发江

本文转自医院官网/公众号,本信息是为了给患者提供帮助,没有商业性质,如有侵犯权利,请告知下架

分享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